山东艺考校考开考第二天 考生冒雪逐梦

2019-02-15 09:52: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张展铭

  本报2月14日讯 昨天晚上,不少人在朋友圈中晒出了我市迎来的第一场雪,其中就有正在参加今年艺考校考的考生。今天是我省艺考校考开考后的第二天,记者在几个考点外看到,风雪天气,让很多前来赶考的考生和陪考家长感受到了阵阵凉意。

  早上7点左右,在济钢高中考场门口,记者看到了大量考生。因为天气寒冷,现场不少考生身上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有的考生穿上了军大衣,有的甚至还直接将毛毯披在肩上。不过,还有一部分音乐考生和舞蹈考生,由于参加考试时需要穿自己准备的服装,里面没法穿棉衣,在寒冷的天气下冻得瑟瑟发抖。

  8点左右,天空飘下了雪花,且越来越大。在济南一中考场门口,学校保安人员正在继续清扫路面校门口附近的积雪,交警也不时提醒考生们要注意脚下安全,谨防滑倒。在这里,记者碰到了考生姜浩的妈妈,她告诉记者,在今天考完试后,她还要陪姜浩赶往潍坊参加考试,“在风雪天气下参加考试,确实让孩子的艺考之路更加艰辛了。”

  “因为下雪,我今天差点都迟到了!”记者采访了解到,有一些考生差点因风雪天气迟到。美术专业考生王东亮告诉记者,他所住的宾馆离考场比较远,因为天气不好,他特意比昨天早起了一个小时,并用叫车软件叫了一辆快车,但半个小时后车才接上他,因为路面湿滑车开得也比较慢,险些耽误了考试。

  而在“吐槽”之外,还有一些考生表示,下雪其实也别有一番风味。在山东艺术学院文化东路校区外,记者也遇到了几个前来赶考的艺考生。他们纷纷表示,考试遇到雪天算是一次特殊经历。“好美的雪景,在艺考途中能遇到这么美的雪景也不错,希望这场雪能给自己的考试带来好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想玩敢玩,"网红济南"又火了 春节期间纳客357万人次

    1212121.jpg

    据工作人员介绍,假日期间,天下第一泉景区共接待游客67.64万人次,其中大明湖接待38.26万人次,同比增长32.89%;趵突泉接待21.90万人次,同比增长62.34%。以商河温泉基地为代表的温泉游同样受到游客的青睐,商河温泉7天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同比增长15%以上,成为广大市民...[详细]

    02-14 09-53齐鲁晚报
  • 高新区雪中送“报” 现场一用纷纷说好

    2月13日,济南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但是在齐鲁软件园,海报新闻客户端的推广活动依然火爆。 [详细]

    02-13 14-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明早出门注意路滑,济南发布结冰黄色预警

    IMG_4795_副本666.jpg

    今天傍晚,济南的雪越下越大,济南市气象台于今天19时2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仍有降雪,由于气温较低,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有不利影响。 [详细]

    02-15 09-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最新!15日济南公交雪后临时调整线路42条

    权威发布.jpg

    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受降雪影响,截至15日上午7点30分,济南公交共调整42条公交线路。[详细]

    02-15 09-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的第一场雪,让全济南成“网红打卡地”

    13日至14日,连续两天两夜,济南迎来第一场雪。朋友圈顿时“沦陷”,有人调侃,有人拍照,有人堆雪人,还有人非要尝一尝雪的味道。这场雪成为济南人的狂欢。当然,这场雪的背后更少不了故事和坚守。[详细]

    02-15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芜万达变身爱之城 海报玫瑰赠情人

    2月14日适逢西方情人节,当天降落的小雪为莱芜添了几分凉意,但天气的寒冷并未影响市民观影的心情,同时也挡不住大众网记者推广海报新闻客户端的热情。 [详细]

    02-15 09-30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