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复耕,对楼顶“阳光房”说不!槐荫区“拆违拆临”不留死角

2019-02-20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徐玮珂 通讯员 韩宏伟)随着作业机器的轰鸣,位于吴家堡街道办事处闫庄村的两处三层钢结构的违章建筑顷刻倒塌,紧接着严阵以待的工作人及运输车辆进场清运渣土.......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两处违建面积达1100平方米,与此同时,七里铺村农业休闲园内一处面积约300平方米的二层违建也被顺利拆除。近期,街道将根据农用地农用原则,开展复耕复种工作。

  一口气连续拆违1400多平方米,工作力度和难度可想而知。“不管难度有多大,我们已经下定了决心和恒心,将拆违拆临作为本年度街道工作重点任务,与全区城市提升工作同频共振!”吴家堡街道相关负责人坚定的说,特别是对辖区农用地上的部分违章建筑、违章占地情况进行梳理,挂图作战,诸个销号整改。

  据了解,槐荫区将2019年确定为“城市提升攻坚年”,新年假期刚刚结束,区委主要负责人便带队察看济齐路、二环西路沿线城市提升情况,并在区城管局主持召开落实“城市提升攻坚年”调研座谈会,明确提出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拆违拆临拆不雅”,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增光添彩。

  腊山街道克服困难,进一步加大拆违力度,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对绿地国际花都楼顶16处违建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190平方米。

  腊山街道绿地国际花都少数业主在楼顶私自搭建封闭阳台,加盖阳光房,引起了社区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的高度关注与物业联合多管齐下,上门对违建业主做工作。

  居委会工作人员小李已经记不得为了劝说当事人,已经吃过N次闭门羹,“只能守在单元门口,找机会与他们沟通。‘水滴石穿’面对是非,绝大多数居民是通情达理的。”小李说。经过大量细致的劝解工作,违章当事人认识到了楼顶加建的严重性,纷纷对自家违章建设进行自拆。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拆除过程中进行督查,提醒施工人员注意安全,提醒在拆除后第一时间清理建筑垃圾,确保周边居民及道路秩序不受影响。不到两周的时间,绿地国际花都16处190平方米楼顶违建顺利拆除完毕。“视线更好了,小区更规范了,也更安全了。”居民李大爷对拆违拆临点赞。

  “由城区到农村,由地面到空中,由拆违拆临到拆不雅,我们就是在‘精细’上做文章,工作不留死角。”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说,槐荫区成立了十个专项提升行动工作组和综合协调组,积极开展“无违建”街道、社区创建行动,全力推进重点区域拆违拆临,加快消除历史存量违法建筑,逐步消除市容环境“痛点”“堵点”“难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禁鞭”第二年 泉城收获更多“春节蓝”

    [详细]

    02-20 10-12济南日报
  • 火爆!元宵节趵突泉花灯会迎客人数创新高

    如果说“腊八”拉开了过年的序幕,那么,元宵节将为春节画上圆满的句号。其中,19:00接待人数为2.97万人次,到21:15接待人数高达5.0万人次,远超去年元宵节全天接待4.92万人次,创赏花灯人数新高。爱济南主播揭秘元宵趵突泉花灯真容 [详细]

    02-20 12-02济南日报
  • 济南"共享护士"发展咋样?24小时收费220元,渐被认可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确定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作为“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省份。去年5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曾报道过济南出现“共享护士”:APP下单,护士就能上门打针输液。[详细]

    02-20 12-03齐鲁晚报
  • 济南发布大雾警告 多处高速出入口封闭

    昨天开始,山东省气象台持续发布大雾预警,20日一早,满天雾气如期而至,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白雾之中。同时,济南市气象局2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受大雾影响,济南机场部分航班出现延误,山东多处高速出入口也因大雾封闭。 [详细]

    02-20 10-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泰高速磁悬浮示范线建设提上日程,或将延伸至曲阜

    2月18日上午,济南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抓落实会议,会议明确了全市近期35项重点工作及其分工。济南市发改委有关人员19日表示,作为牵头部门,建设济南至泰安高速磁悬浮建设运营示范线正在按照要求开展前期研究。[详细]

    02-20 10-13生活日报
  • 百花洲历史街区成省城文化IP 十多项非遗民俗亮相

    记者调查发现,历经近三年的磨合,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成为民俗文化展示和体验基地,也成为省城自带流量的文化IP。记者调查发现,历经近三年的磨合,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成为民俗文化展示和体验基地,也成为省城自带流量的文化IP。[详细]

    02-20 10-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