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今年安排重点项目112项 总投资将超千亿

2019-02-27 15: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赵晓丹)27日,2019年济南市“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在位于长清区分会场,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在项目现场介绍长清区今年的重点项目情况。据了解,今年长清区共安排重点项目112项,计划总投资1158.3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86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0项,计划总投资229.2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79.3亿元。

  王勤光表示,27日长清区参加全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的市区重点项目15项,其中市级重点项目5项,分别是韵达电子商务山东总部产业园、庞大创新产业特色小镇、归德中小企业产业园、济南市生活垃圾暨污水处理厂污泥焚烧发电项目、白鹭洲农业生态园综合体项目。

  目前长清汇报分会场所处的位置是韵达电子商务山东总部产业园项目现场,该项目占地153亩,总投资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5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仓储配送中心、智能装备制造中心、智能化分拣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仓储物流、创业孵化、人才培训、金融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实体综合平台,解决就业岗位2000余个。

  附:2019年长清区重点项目情况    

  韵达物流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占地163亩,总投资6亿元。主要规划包括智能化分拣中心、智能电商仓储中心、区域结算中心、综合办公楼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建筑面积约10.7万平方米,其中办公楼1.7万平方米,车间及附属设施8.9万平方米,购置快件分拣设备。预计到2019年销售收入将超过10亿元,税收将超过3000万元,间接带动就业人数超过3000人。

庞大创新产业特色小镇(庞大城)

  该项目位于长清区平安街道,由山东庞大乐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8.8亿元,占地103.8亩,建设电子商务基地、创新产业总部基地、研发服务基地、公寓、酒店等,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计划2021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电子商务基地、创新产业总部基地、研发服务基地、酒店、公寓五大板块,将有效带动区域内建材、机电、冶金、电力、运输、商业、服务业等各行业的经济发展,提高当地经济发展水平,促进第三产业全面发展,对改善济南投资环境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将带动长清区商业地产的繁荣发展,对当地的基础设施、社会服务容量和城市化进程起到推动作用,全面增强城市承载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扩大城市知名度。

白鹭洲农业生态田园综合体

  该项目位于长清区归德街道,项目总占地1000亩,核心区占地300亩,建设以种植、休闲观光等为主要内容的田园综合体2.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集生态、生产、生活“三生”产品功能为一体,具有产业带动、科普教育、休闲农场或观光农园等相关功能的生态田园综合体。将通过农业、加工业、服务业的有机结合与关联共生,促使田园综合体实现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田园居住的复合功能,形成田园生产、田园生活、田园生态的有机统一,加强与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

长清区归德中小产业园

  归德中小产业园项目占地179亩,建设车间、研发及配套设施。购置相关生产设备,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项目进一步推动了中小企业向开发区、工业园区集中,有利于形成产业集群,是有效的区域发展战略,是提高区域经济竞争力的一个行之有效的发展模式。将促进资源整合和集约发展,规划建设形成特色的产业集群。

  济南市(长清马山)生活垃圾暨污水处理厂污泥焚烧发电PPP项目

  项目占地130亩。建设综合主厂房和综合楼各1座、综合水泵房、渗滤液处理站、2条750吨/天焚烧线及烟气净化系统、2台余热锅炉、2台15MK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发电机18MKw)、2台20000千伏安主变压器;建设污泥半干化厂,新上1套500吨污泥半干化处理设施。

济南继东彩艺印刷有限公司济南继东印刷产业园

  项目规划总用地150亩,总投资6亿元,规划建筑总面积1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规划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包括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包装印刷生产区、配套产业生产加工、商务办公、生活配套等功能划分,旨在打造集原辅耗材供应、机械设备销售演示、研发设计、品牌策划、生产加工、创业孵化、文化创意、人才培训、生活服务等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世纪金榜项目

  项目占地61亩,建设面积7.5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办公楼、职工宿舍等。主要购置印刷机、切割机、装订机,胶装机等设备。

ROBOT应急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占地约40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七栋标准厂房面积合计6.2万平方米,二栋公租房面积2万平方米,园区建成后拟引进燃气安全及计量、传感器、智能制造等企业20-40家,入驻人员1500人。

晶恒宇航级军用芯片项目

  项目在原有厂房内进行净化装修,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形成月产2万片6寸军用宇航级芯片生产规模。

济南长兴住宅产业园建设项目(三期)

  项目基地位于济南长清区归德街道办事处,占地40亩,建设车间、研发及配套设施。购置相关生产设备。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基地南侧为长兴路,东侧为省道104,西侧为厚德一路 ,北侧为城市规划道路。目前长兴路及省道104均已建成使用,基地周边交通十分便利,地理条件极其优越。

汇富住宅产业园项目二期

  项目占地80亩,建设车间、研发及配套设施,购置相关生产设备。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

老党校片区项目

  老党校地块棚改项目位于文昌片区,南至清河街、北至中川街、西至古城护城河、东至石磷山路。安置区位于本项目地块A-1内,位于宾谷街以南,红山路以东。主要建设拆迁居民安置房,将进一步改善老党校地块现有居民的居住环境,加快该地段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产教融合实验实训基地项目

  项目总用地面积524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轻工实验实训中心、轻工机械工程实训中心及配套服务设施。

双创产业平台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大学城核心位置,项目占地约79亩,总建筑面积16.26万平方米。该项目将充分发挥大学城各高校科技人才资源优势,聚合广大师生创新创业强大力量,着力打造长清大学城“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创业高地、科技高地”。

京台路济南分公司(崮山服务区)提升改造项目

  项目利用原有场地,新建房屋设施总建筑面积22963.21平方米,建筑设施占地面积11467.6平方米,改扩建停车场、道路、广场硬化面积约84436.01平方米,绿化面积41214.69平方米,配套建设有污水处理站,中水回用系统、垃圾中转站、配电房、泵房等辅助设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莱高铁再次环评3月有望开建 沿线公园密布堪称“最美高铁”

    20190227072010328.jpg

    沿线设置济南东站(济青高铁在建工程)、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有望在今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沿线设置济南东站(济青高铁在建工程)、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正线长度117.155千米。[详细]

    02-27 09-11济南时报
  • “服务神器”助力行业升级转型 济南出租车用上“智能监督”

    20190227071310565.jpg

    从来没有哪一个行业的服务水平,像出租车行业那样分化明显:“雷锋车队”司机以服务好全国闻名,少数司机拒载、“宰客”严重影响行业形象。马英杰告诉记者,除了能有效提升出租车司机服务水平,智能系统还能提高出租车运营水平、增加司机收入。[详细]

    02-27 09-13济南日报
  • 日照路西段全面打通 前往济南西站再添直达通道

    20190227065542371.jpg

    2月26日,西客站片区的日照路西段已全面打通,此前的停车场拆除后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地面交通标志线全部施划完成,快车道为双向4车道,并预留了进入广场的入口,基本具备通车条件。道路通车后,送站车辆可以从日照路经齐鲁大道直达顺安路,不必再绕行烟台路或威海...[详细]

    02-27 09-15济南日报
  • 7个项目集中开工!商河将打造文旅小镇

    27日,2019年济南市“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在商河县分会场,商河县委书记陈勇在介绍了商河县今年的重点项目情况。据介绍,商河参加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共有7个。其中,文旅小镇长青艺墅项目将依托商河温泉、文化等优势资源,打...[详细]

    02-27 15-5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章丘绣惠古城等18个区级重点项目今天开工 总投资430亿元

    27日上午,2019年全市“聚力项目建设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在龙奥大厦举行。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在章丘分会场介绍说,今天开工章丘区共开工1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30亿元,年内完成178亿元。 [详细]

    02-27 15-2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天桥启动世茂天城商业综合体等4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7.2亿

    27日上午,2019年济南市“聚力项目建设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主会场了解到,天桥区有4个市级重点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27.2亿元,年计划投资9亿元。 [详细]

    02-27 15-2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