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个济南区县新闻中心在钢城区揭牌

2019-03-06 13: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作者: 何凤凯 吕磊

大众网钢城新闻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何凤凯 吕磊)3月6日上午,大众网钢城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钢城区编辑部揭牌仪式在钢城区宣传文化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这是大众网在济南莱芜区划调整后建立的第一个区县新闻中心,它的揭牌也标志着大众网已经将宣传阵地延伸到了钢城区的最前沿。

  济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赵民,济南市钢城区委副书记衣军强,济南市钢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秀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地方站管理办公室主任闫明清,济南市钢城区区直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功能区副书记、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共计200余人出席仪式。

 

大众网钢城新闻中心揭牌仪式领导席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是山东省网络舆论宣传的主阵地和新闻资讯权威发布平台。目前,集团旗下大众网已13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其中4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保持省级新闻网站夺奖纪录,综合传播力和移动传播力均位居全国同类网站前列。海报新闻客户端去年12月12日正式上线,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管,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以“立足山东 全国一流 面向世界”为目标,传播主流声音,引导网上舆论,服务人民群众,着力打造在全国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在行业具有重要话语权主导权、在全省具有强大辐射带动作用的新型主流媒体。

大众网钢城新闻中心揭牌仪式参会人员

  截至目前,海报新闻客户端累计下载注册用户1450万;山东手机报用户已突破3700万,基本实现全省党员干部全覆盖;大众论坛用户近800万,微博微信粉丝量过千万。山东省互联网集团已基本建成“报、网、端、微、视、屏”立体化传播体系,打造了深度影响亿级用户的媒体生态圈。

  济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赵民在致辞中说,借势济南莱芜区划调整,大众网济南站和莱芜站也完成了强势融合,大众网钢城新闻中心应势而生。钢城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钢城编辑部的成立,将充分利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海量的用户资源和强大的传播能力,聚合钢城政务资源,即时发布权威信息,提供便捷政务服务,倾力搭建沟通桥梁,打造政务新媒体传播矩阵,更好地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服务广大群众。

  济南市钢城区委副书记衣军强表示,近年来,大众网围绕钢城区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先后推出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报道,大大推动了钢城各项事业的发展,为钢城区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随着钢城区新闻中心的成立,也标志着大众网将宣传阵地延伸到了钢城区的最前沿,将推动钢城区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介绍说,钢城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编辑部挂牌成立,为大众网的青年编辑、记者们提供了采写新闻的珍贵机会和广阔资源,大众网将深入挖掘钢城区每个社区、村庄的新闻故事和创新亮点,围绕钢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大众网立体化传播渠道和平台,为广大网友提供最丰富的生活服务资讯和最精彩的上网体验,为钢城区全面建成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城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将以钢城新闻中心为起点,发挥内容优势,坚守精品,坚守新闻,为政府分忧,为群众出力,真正沉下心来把新闻触角延伸,讲好钢城故事,传播钢城声音。

济南市钢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秀梅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共同为大众网钢城新闻中心揭牌

济南市钢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施兴祥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地方站管理办公室主任闫明清共同为山东手机报钢城编辑部揭牌

济南市钢城区网信办主任韩小倩与大众网济南站运营总监贺存玲共同为海报新闻钢城编辑部揭牌

  仪式中,济南市钢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秀梅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共同为大众网钢城新闻中心揭牌;济南市钢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施兴祥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地方站管理办公室主任闫明清共同为山东手机报钢城编辑部揭牌;济南市钢城区网信办主任韩小倩与大众网济南站运营总监贺存玲共同为海报新闻钢城编辑部揭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挂假房源“钓”客户,想看房没门 房产中介涉嫌“套路”吸客

    核心提示:5日,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房产中介公司仍然存在已售房源仍挂网宣传的现象。济南中住中南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济南连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民生大街分公司存在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对外发布相应房源信息的行为。[详细]

    03-06 08-57齐鲁晚报
  • 招惹谁了?济南男子驾车被闯红灯车辆撞翻四脚朝天

    遵守交通规则减速过路口,不想却被一辆闯红灯的车辆径直撞翻 ,车轮四轮朝天。接警后,历城交警大队民警赶到了现场,发现发生事故的是两辆 轿车,其中一辆灰色轿车车头右半部分损坏严重,车辆几乎脱落。[详细]

    03-06 09-00齐鲁晚报
  • 济南东站片区24条道路“有名”了

    VCG11448482692.jpg

    5日,东站片区部分道路获市政府批复命名。按照东西为“街”,南北为“路”的原则,确定片区内东西走向道路通名为“街”,南北走向道路通名为“路”,增强了道路的方向辨识度和指位功能。[详细]

    03-06 18-00济南时报
  • 便民办税问需问计 济南促进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在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为了让纳税人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3月6日,济南税务部门举办“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座谈会,邀请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现场问需、问计,促进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详细]

    03-06 19-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泺源写“乐园”,小伙花600元买假证一上路就被查

    3月4日早上6时56分许, 济南市交警支队市中区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振科带队在辖区内开展2019-5号行动,一辆车牌号为鲁ACR***的正三轮摩托车在经十路八一立交桥拦下。[详细]

    03-06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世纪大道、腊山西路…济南6条道路同时开工

    阶段:主要进行南侧车行道及雨水、路灯等市政管线施工,北侧保持车辆双向通行。阶段:进行机非隔离带施工,放开已完成的快、慢车道及人行道,确保南北两侧双向6车道通行。[详细]

    03-06 14-31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