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问需问计 济南促进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2019-03-06 19: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便民办税问需问计 济南促进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肖阳)在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为了让纳税人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3月6日,济南税务部门举办“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座谈会,邀请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现场问需、问计,促进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组建工作专班,确保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在座谈中,济南税务部门围绕减税降费、便利办税、权益维护等热点难点问题和企业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倾听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纳税人的声音,促进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落地。此外,济南税务部门还专门请纳税人学堂的讲师进行减税降费政策的现场解读辅导,请银行的工作人员推介了“银税互动”贷款配套项目,受到了企业代表的欢迎。

  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正华告诉记者,他作为一名浙商,来到济南后感受了税务部门“保姆式”的服务。他表示:“座谈会的形式是一种创新,这样可以把减税降费的政策点对点、面对面地送到企业手中。我相信济南的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为了确保今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济南市税务部门按照省局部署,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减税降费工作专班,集中地点、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办公,统一明确专班职责、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统筹推进济南市减税降费工作。各区县局的减税降费专班也全部组建完成,建立了统一协调、集中办公、上下联动、密切协同的组织架构,确保了减税降费工作专班抓、专人抓、专职抓、专项抓。

  对纳税人精准辅导,实现“一次办好”全覆盖

  同时,济南市税务部门着力抓好宣传辅导,组建起专业知识丰富、热心社会公益、实践经验丰富的济南税务宣传辅导培训团。通过济南税务微信服务号培训需求调查模块,及时收集纳税人培训需求,开展精准辅导。截止目前,面对面集中培训43期、5370户次,上门辅导4603户次,办税服务厅现场辅导2.6万余户次,税企工作群推送信息620余条、覆盖2.95万余户次,印制政策宣传折页6万余份。

  济南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田丽介绍,2018年,济南市在提升服务质效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先后完成了64项便民办税措施及7项特色活动。严格落实“一次办成”及“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实现了“一次办好”全覆盖、线上办税“零跑腿”、热线咨询“一次答”、办税流程同标准、涉税事项“一窗办”的既定目标。截止2018年12月底,纳税人办税平均等候时间同比缩短1.52分钟,窗口平均办理时间同比减少1.25分钟,办税服务质效显著提升。

  记者了解到,减税降费已经成为济南市税务部门2019年工作的突出主题,为了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济南市将推出4大类13项52条便民服务举措,让纳税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济南市税务局副局长巫颐凯表示,济南市税务部门将全力以赴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心全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抓住纳税人“痛点”和政策落实“堵点”精准发力,做好减税降费和优化服务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挂假房源“钓”客户,想看房没门 房产中介涉嫌“套路”吸客

    核心提示:5日,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房产中介公司仍然存在已售房源仍挂网宣传的现象。济南中住中南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济南连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民生大街分公司存在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对外发布相应房源信息的行为。[详细]

    03-06 08-57齐鲁晚报
  • 招惹谁了?济南男子驾车被闯红灯车辆撞翻四脚朝天

    遵守交通规则减速过路口,不想却被一辆闯红灯的车辆径直撞翻 ,车轮四轮朝天。接警后,历城交警大队民警赶到了现场,发现发生事故的是两辆 轿车,其中一辆灰色轿车车头右半部分损坏严重,车辆几乎脱落。[详细]

    03-06 09-00齐鲁晚报
  • 济南东站片区24条道路“有名”了

    VCG11448482692.jpg

    5日,东站片区部分道路获市政府批复命名。按照东西为“街”,南北为“路”的原则,确定片区内东西走向道路通名为“街”,南北走向道路通名为“路”,增强了道路的方向辨识度和指位功能。[详细]

    03-06 18-00济南时报
  • 大众网首个济南区县新闻中心在钢城区揭牌

    3月6日上午,大众网钢城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钢城区编辑部揭牌仪式在钢城区宣传文化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这是大众网在济南莱芜区划调整后建立的第一个区县新闻中心,它的揭牌也标志着大众网已经将宣传阵地延伸到了钢城区的最前沿。 [详细]

    03-06 18-00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 泺源写“乐园”,小伙花600元买假证一上路就被查

    3月4日早上6时56分许, 济南市交警支队市中区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振科带队在辖区内开展2019-5号行动,一辆车牌号为鲁ACR***的正三轮摩托车在经十路八一立交桥拦下。[详细]

    03-06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世纪大道、腊山西路…济南6条道路同时开工

    阶段:主要进行南侧车行道及雨水、路灯等市政管线施工,北侧保持车辆双向通行。阶段:进行机非隔离带施工,放开已完成的快、慢车道及人行道,确保南北两侧双向6车道通行。[详细]

    03-06 14-31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