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男子来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女童生命

2019-03-16 11: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3月15日上午,山东省第70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齐鲁交通集团淄博公司职工刘军峰在山东省立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刘军峰是齐鲁交通淄博分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他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2016年和其他几位志愿者共同发起成立沂源县红十字会鲁山应急救援队,为沂源县及周边地区发生自然灾害和意外事件时提供应急救援和传播减防灾害意识和学习自救互救知识的公益平台。先后开展了车辆道路救援、为偏远地区的父老乡亲送医送药、义务献血、为高考考生提供应急救助、助力高考等活动。2017年7月,刘军峰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2018年9月,与一位白血病小女孩初次配型成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征询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时,他没有半点犹豫,立即表示同意捐献,并从那一刻起开始做好各种准备。当得知他与患者配型成功后,父母和妻子坚定的支持他的善举。

  淄博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齐鲁交通鲁中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爱·畅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关爱留守儿童”、“敬老院献爱心”、“党员进社区”;“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 、“保护母亲河”、义务劳动、义务植树等公益活动,并在各收费站设立志愿服务岗,为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三年来,开展“爱·畅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参与活动人员达到1500余人次,“畅行齐鲁,传播文明,诚信服务,回报社会”的品牌传播语深深感染着每一位职工,投身公益事业已在分公司形成了良好的风尚,持续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十路东西双向禁左转进山师东路 将于3月25日正式实施

    15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拟对经十路(环山路至历山路)的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优化提升,需要注意的是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处经十路车辆将禁止左转。为了满足经十路与山师东路交叉口实施禁左后的交通运行,拟采取综合配套措施。[详细]

    03-16 09-14济南时报
  • 济南轨交R3线一期工程3月底将全线“洞通”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目前全线13座车站全部封顶,附属全面展开;盾构区间除裴家营站-济南东站区间左线外已全部贯通;龙洞停车场盖板完成94%,综合楼计划6月完成;济南东车辆段盖板完成52.4%,综合楼、维修楼主体已封顶。 [详细]

    03-15 19-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重拳整治房地产经纪行业!这6种行为将被严查!

    VCG111200354626.jpg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房地产经纪行业专项整治活动自即日起开始至8月底结束,范围覆盖全市。[详细]

    03-16 11-02齐鲁晚报
  • 淄博男子来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女童生命

    3月15日上午,山东省第70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齐鲁交通集团淄博公司职工刘军峰在山东省立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详细]

    03-16 11-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胆!男子无证竟开旅游巴车接客 上路没多久就被查

    3月16日上午6点30分,济南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联合济南市公安交警部门,在省体育中心和大明湖站开展了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专项整治行动。6点52分,在省体育中心玉函高架桥经十路东上桥口处,执法人员查处一辆非法运营旅游大巴车,该车驾驶者未取得从业资格证而驾驶...[详细]

    03-16 11-3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周末天气晴好 外出踏青好时机!

    VCG111199929157_副本.jpg

    本周末,济南阳光明媚,白天最高温度在22℃左右,春姑娘来了,在济南怎么能少的了赏春呢? [详细]

    03-16 11-02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