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频现假币掉包 商户需加强警惕

2019-03-20 09:08: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3月20日讯 昨天中午在济南历山北路万科金色悦城小区的一家商铺里,一名男子用“掉包”的手法用假币买价格便宜的商品,还拿走了找零。被骗的商家告诉记者,骗子十分嚣张,在骗了自己家后,又去了隔壁的另外4家商店用同样的方式连续行骗。周边商家告诉记者,在前一段时间已经有人用同样的手法用假币行骗,怀疑是团伙作案。

  王云(化名)的百货商店昨天中午来了一名表现奇怪的男子。“一进门就指着一包10元的烟说要购买,然后他就递给我100元面额的钱,我就接过来检查了一下,钱是真的。”王云确定了钱是真的后,就把这张100元面额的钱放到了收银台里,但这名男子又提出能不能便宜一元钱,“烟都是明码标价不能便宜1元,我就回绝了他”。

  这名男子这时将刚开始的100元钱要了回来,称自己有零钱。“他把那张100元面额的钱放在了裤子口袋里,然后开始找零钱,他说自己只有9.5元,我就说必须要10元一包”,随后,该男子又表示可不可以要一条烟能不能便宜,王云还是没有同意。“这个都是有规定的,没有办法便宜,然后他就说还是要一包,就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了100元,因为刚才我已经检查过了,就没有在意,就直接收起来了,把烟给了他,还找了90元的零钱”。

  这名男子走了以后,王云这才察觉到不对,把刚才的100元钱拿出来一检查,发现是假币,“追出去找的时候已经晚了没有找到人”。

  后来王云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这名男子竟然在这条街上相邻的4家商店以相同的方式行骗,“我们附近的商家有个微信群,大家一说,才知道,这个骗子先去隔壁理发店行骗,随后再来的我家”。

  附近的商户表示,在上周已经有商家被骗了,“不是同一个人,手法差不多,都说普通话,口音听着不像本地人,我们觉得应该是团伙作案”。

  天桥区警方表示,已经接到报案,目前正在调查中。(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巩小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证明难开,市民买车仨月没装上充电桩

    济南市民李女士的电动汽车,已经买了三个多月了。国家电网的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小区车位都是由物业统一管理,所以需要物业开具允许施工的证明。张先生表示,电动汽车是大势所趋,他们也支持业主安装充电桩,但“物业不能随便出具相关证明”。[详细]

    03-20 09-29鲁网
  • 共享单车原则上不再收押金

    前段时间,共享单车退押难问题沸沸扬扬,如今对这一问题的管理办法即将落地。在汽车分时租赁、也就是共享汽车上,规定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2%。[详细]

    03-20 09-29鲁网
  • 济南茂岭山周边泛CBD区域启动冻结,将分期分批拆迁

    1 (1).jpg

    18日,记者在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获悉,茂岭山周边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明确东至规划华阳路、西至二环东路、南至和平路东延、北至工业南路及新泺大街的区域从18日开始冻结一年。[详细]

    03-20 09-29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南频现假币掉包 商户需加强警惕

    昨天中午在济南历山北路万科金色悦城小区的一家商铺里,一名男子用“掉包”的手法用假币买价格便宜的商品,还拿走了找零。这名男子走了以后,王云这才察觉到不对,把刚才的100元钱拿出来一检查,发现是假币,“追出去找的时候已经晚了没有找到人”。[详细]

    03-20 09-30鲁网
  • 注意啦!3月20日济南历城车管所服务大厅暂停办理业务

    因洪楼片区停电,3月20号(本周三)历城车管所服务大厅暂停办理业务。责任编辑:巩小龙[详细]

    03-20 09-30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量子通信摆“安全擂台” 邀您来攻擂

    量子密钥分发是最先进入实用阶段的量子通信技术,因为其独特的安全性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对量子密钥分发实际系统安全性的研究一直在领域内备受重视。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相关的评测研究和标准制定取得了大量成果。量子通信行业内普遍认为,量子密钥分发技术已知的...[详细]

    03-19 18-1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