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让土地465亩 涉及雪山、华山、白马山片区

2019-04-02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刘帅)4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本次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共计8宗,包括5宗住宅用地,3宗商业商务用地,网上挂牌截止时间为5月8日上午9时30分。

  其中,市中区白马山东路以东集中出让约278亩,6宗商业商务、居住用地;历城区雪山片区、华山片区各出让1宗居住用地,总面积约187亩。

  这是市级机构改革完成,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后首次出让土地。

  出让地块具体信息如下:

  白马山片区地块:

  该地块共6宗土地,建面共计42.3万㎡,其中居住用地建面21.9万㎡,商务用地建面20.3万㎡。其中包括商务商业地块3宗,有望改变该片区商业落后的局面。

  今年市中区政府报告中提出,“推进机床一厂等17个地块、2000余亩土地出让,为产业发展、经济增长寻找新空间、打造新载体”。据悉,前期已有五六家企业接洽机床一厂地块招商合作事宜。

  雪山地块:凤歧路以东,飞跃大道以南

  该地块为居住用地,建面共计7.2万㎡,容积率2.2。该地块附近交通条件较好,飞跃大道刚整修完毕,沿飞跃大道的地铁2号线也正在建设中。

  华山地块:北至济青高速公路,东、南至华山片区安置二区

  该地块为居住用地,建面共计26.6万㎡,容积率2.9。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谢谢好心人!拾荒老人孙儿患病,社会各界捐款近7万

    20190402075851524.jpg

    一个收废品的热心“破烂王”,与小区邻居相处20年,处成了一家人。”  据了解,还有很多爱心人士在默默地为虎子鼓劲,很多人捐助时没有具名。谈到这些天来的经历,虎子父亲王春国眼角润湿,“他们都是我们一家的恩人,我却连恩人的名字都不知道。[详细]

    04-02 08-57生活日报
  • 速看!济南公交与地铁1号线各站点接驳路线

    2.jpg

    4月2日,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随着济南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公交总公司也及时推出了公交线路与地铁1号线11个站点的接驳对应表,方便大家乘车。[详细]

    04-02 10-26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分钟拿到营业执照 “一枚印章管审批”进入“济南时间”

    1.jpg

    4月1日上午,济南市市政务服务中心颁发出首张加盖“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公章的营业执照,同日,还一并为有关企业个人盖章核发了道路挖掘许可证和广播电视视频点播业务许可证(乙种)。这意味着副省级省会城市山东济南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济南...[详细]

    04-02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南部山区强力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南部山区管委会强化措施,分类施策,坚决在时限要求内全部完成卧虎山水源地问题整治。制定《卧虎山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民宅拆迁安置补偿实施方案》,卧虎山一级水源保护区内12户居民有8户村民已同意拆迁,2户民居已拆除,在4月底前完成全部搬迁安置和拆除,5月底前...[详细]

    04-02 15-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机场可用二维码办理登机牌和安检手续

    4月5日至7日清明小长假期间,济南国际机场预计保障进出港航班978架次,预计服务进出港旅客12.9万人次。旅客可选用“航旅纵横”二维码办理登机牌和安检手续,仅凭电子登机牌就可畅行安检与登机。 [详细]

    04-02 14-4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高尚品德暖人心

    3月31日,历下区城管局姚家环卫所机扫车驾驶员徐华和乔和群在省博物馆附近进行作业过程中捡到一个包,包里有三部手机、重要文件数件以及若干现金,价值不可估量。徐华和乔和群发现后第一时间通过手机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失主,几经碾转,最终联系到了失主,并在当天将...[详细]

    04-02 14-3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