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米!“山东已封顶第一高楼”雏形已现

2019-04-10 12: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第一高”雏形已现

钢结构桁架精准对接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肖阳)9日,随着云鼎大厦的最后一根钢梁吊装拼接完成,济南汉峪金谷A5-3项目钢结构工程正式完工。至此,“山东已封顶第一高楼”主体结构全面完成,高达339米的建筑造型雏形已现。

  2000多名工人上千个日夜奋战,重刷济南天际线

  据了解,汉峪金谷A5-3项目是由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的高标准、配套功能齐全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是山东省和济南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建设工程,是济南市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破题之作。该工程总建筑面积25.3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39m,地上69层。4至50层为办公区,52至67层为五星级酒店,68至69层为高端办公区,集金融商务、总部办公、城市文脉等重要职能于一体。

  自2016年正式施工以来,2000多名工人以上千个日夜的奋战,全力以赴保障各项工期节点。2018年6月,汉峪金谷A5-3项目核心筒结构封顶,以339m的高度重刷济南天际线,成为“山东已封顶第一高楼”。

  此次钢结构完工,标志着工程距离正式竣工再进一步。记者了解到,待幕墙工程封顶后,汉峪A5云鼎大厦将正式投入使用。

  所有钢结构构件在空中转换拼接,施工难度国内罕见

  据悉,云鼎大厦的建筑构思灵感来源于中国商周时期器皿——觚。“八方觚”的造型完美融合东方文化与世界商业风向,表明“迎八方来客”、“合八方财富”。但三向倾斜的外立面、超壁厚也给施工带来了难度。云鼎大厦的钢结构总计20000余吨,由于施工场地狭小,所有的钢结构构件均在空中完成转换拼接,施工难度国内罕见。

  为此,项目组建了80余人的BIM团队,创造性应用BIM、VR、AR、3D打印、三维激光扫描等最先进的现代化生产工具,最终在百米高空创造性地实现了大型钢构件毫米级误差的高难度对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培训喝酒人才?研究撸串文化?济南取缔俩奇葩非法组织

    图片源自济南市民政局网站  据悉,4月8日,济南市民政局接到“济南市喝酒人才培训中心”和“济南市撸串文化研究会”涉嫌非法社会组织举报线索后,立即责成属地民政部门长清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调查。[详细]

    04-10 10-0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最高30万!济南中小微企业融资费用可申请补贴

    支持实体经济快速发展、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济南再出实招。济南市财政局近日发布《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融资费用给予财政补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费用可申请财政补贴,每个企业年补贴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详细]

    04-10 10-04济南时报
  • 春雨助力 趵突泉水位回升

    春雨助力 趵突泉水位回升

    游人在无忧泉畔赏泉。4月9日,趵突泉地下水位为27.82米,比前一日上涨1厘米。自4月8日至9日中午,济南迎来久违的春雨,这场降雨对补给地下水、缓解春旱、森林防火等起到一定作用。(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详细]

    04-10 10-2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四家建筑工程检测机构存在违规行为被处罚

    4月10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四家存在违规行为的检测机构进行了通报,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四家检测机构因质量管控不到位、质量保证能力差、存在重大质量隐患被处罚。[详细]

    04-10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今日或有霜冻

    “春雨满,秧新谷。”昨日,一场春雨,把济南的温度降至“冰点”。今晨,艳阳高照,气温相比昨日有了明显的回升。据悉,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同时,济南今日或有霜冻现象。 [详细]

    04-10 14-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菜篮子直通车力争再增200个销售点

    每周二、四、六,到小区里的菜篮子直通车买菜,已成为市民曹女士的习惯。”在9日的“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中,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季孝对此进行了回答。[详细]

    04-10 10-2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