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济南如何"常红"?专家:慢下来,提质!

2019-05-05 12:50: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18年,继重庆、西安之后,钝感之城济南晋身“网红”,如今风头依然不减。网红好当,常红难为。旅游专家表示,济南迎继续挖掘泉水游的内涵并丰富泉水游业态,打造全域旅游,提升城市品质,把济南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在快消时代,济南旅游一定要慢下来。”

  泉水是济南的核心

  旅游业态要更丰富

  水是济南的特色,因为是典型的北方城市,又因为有水,又带有江南的特色,做好水的文章是济南旅游必须要解决的一个课题。这不仅是对游客,而且是针对居住在此的市民。济南有这种山水相依的自然特色,济南就会有和别的城市一样的地方。

  济南泉水甲天下,近几年济南对泉水保护以及推介做了大量的工作,以前集中在趵突泉、大明湖,现在包括老城区的泉水人家以及老街古巷,甚至郊区的泉水,比如说章丘的百脉泉也开始进入旅行社以及政府宣传的旅行线路里面。

  在山东大学王晨光教授看来,“济南的走红,等于济南这个城市的知名度,还包括它的形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济南旅游业的发展质量、发展的内涵,可能还需要去进一步的提升”。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处处长刘荣耀说,济南成为网红,肯定有吸引游客的特质,现在济南正在做的工作,比如说大明湖的免费开放,泉城夜宴的推出,百花洲的提升,未来还要做更多的工作。

  “例如,一湖一环沿线旅游业态的培育,现在还是以观光为主,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休闲业态。同时,要打造更多体验式的项目,游船、明湖秀、美食,小酒吧等等。原来做了一些泉水直饮、大碗茶,这些工作还是不错的,增加了人们的体验式生活,包括明府城也有一些体验的项目,后期还要不断地去提升。”

  今年2月26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对《济南“一湖一环”周边概念规划与重点地段城市设计》进行了专题研究。“一湖一环”现已修改完善形成规划成果,规划将打造泉城大客厅重点景区——明府城景区,以公园建设为主,嵌以文化设施、旅游设施和包括酒店在内的商业娱乐设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车私用、超标接待……济南章丘8人被通报!

    未标题3.jpg

    区纪委分别给予王雪峰、张茂虎、韩宝平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刘相永诫勉谈话处理。[详细]

    05-05 12-46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
  • 五一假期济南美食火了,芙蓉街油旋店三天卖出12000个!

    天作美、人添美,五一假期持续多日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济南2019年旅游“中考”圆满收官。泉城假日期间,济南市电影市场也再创新高,截至5月4日下午3时,全市电影票房1349.5万元,观众23.8万人次,放映7820场次,上述三项指标创近三年小长假之冠。[详细]

    05-05 09-4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首个法律援助公证受理处在济南挂牌

    未标题-1.jpg

    今天,全国首个法律援助公证受理处在济南市高新公证处挂牌,宗旨是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不但能获得免费的公证法律服务,并可以“最多跑一次”完成公证和法律援助。“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高新公证处主办了“青年公证人志愿者大型公益普法活动”,全国首支提供专业...[详细]

    05-05 09-5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三岁顽童贪玩被螺母卡手 消防员智取"金箍圈"

    5月3日晚20时51分,济南消防北园大街清河中队接到群众报警:一名孩童由于贪玩螺母卡在手指上无法取下。最后,消防员小心翼翼的用锯片一点一点对螺母进行破坏,在锯出豁口时利用剪切钳进行破拆。[详细]

    05-05 12-5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市2019年将推动12200家企业上云

    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企业上云是必须要走的一步。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济南评选上云标杆企业64家,成功推荐山东省上云标杆企业5家,全年共为2042家企业发放上云奖补资金1447万元,政策普惠性进一步彰显。[详细]

    05-05 12-52新华网山东频道
  • 济南城管执法支队对大华紫郡A2地块项目等4工地顶格处罚

    走上街头,巡查重点景区,清理占道经营,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理解和拥护;夜间盯守重要路段,规范渣土车辆运输秩序,保障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走进社区,加强社区环境治理,联合市中区综合执法局、四里村街道办事处清理建设路乱停乱放“僵尸车”,保障市民出行顺...[详细]

    05-05 12-51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