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个爱心企业助残基地成立

2019-05-16 14: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6日讯(记者 李阳)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优良传统,营造天桥区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今天由天桥区残疾人联合会、天桥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天桥区北园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公益同行 情暖天桥 ”天桥区(金凤凰)爱心企业助残基地成立仪式在凤凰广场举行。这也是济南市首家爱心助残基地。

  天桥区委副书记亓伟致辞说,近年来,天桥区残疾人事业在市残联的关心支持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 把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落实残疾人优惠政策,维护残疾人的权利和尊严,不断增进残疾人福祉,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区各级组织、社会各界要以开展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推动和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区残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分忧解难,多办实事好事,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大残疾人朋友也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克服困难,勤劳致富,让人生更出彩、让生活更美好,为社会的发展与进

  天桥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宋文静,天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李兆福,分别代表天桥区残疾人联合会与天桥区工商业联合会进行签约,将为残障人士提供辅助性就业劳动项目、康复训练器具、文体活动器具等各类帮扶活动,谱写融合赋能、携手共助残疾人事业的新篇章。

  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天桥区委副书记亓伟为天桥区(金凤凰)爱心企业助残基地揭牌。

  爱心基地的正式揭牌,一头连接着社会爱心人士扶残助残的爱心接力,一头连接着残疾人朋友怀揣感恩、自强追梦的美好向往。这是济南市首家爱心助残基地,由天桥区残联牵头,与天桥区工商联联手指导建立的公益助残服务组织,旨在提升为广大残疾群众的服务能力,进一步促进天桥区残疾人事业更好的发展。

  记者现场了解到,在助残日期间,济南针织服装行业协会、天桥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山东金凤凰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辰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积极呼吁辖区企业奉献爱心,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各街道爱心企业积极行动,共计捐款捐物30余万元及岗位、电商培训等,这将为天桥区残障人士提供“订单式”精准帮扶。

  基地秉持“助残共促、事务共商、活动共办、公益共助”的理念,整合天桥区工商联各商会协会、各街道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专业机构和文艺团队等资源, 加强共建合作,形成助残工作合力,为残疾人提供订单式精准帮扶。

  基地将紧紧依靠天桥区爱心助残联合会开展各类服务,爱心助残联合会坚持“4+3+N服务”服务模式,“4”指工商联各商会协会(各街道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专业机构和文艺团队四类机构,“3”指公益活动类、公益服务类、公益慈善类三类服务,为残疾人提供包括志愿服务、政策宣传、就业培训、结对帮扶等“N”种帮扶服务。天桥区(金凤凰)爱心企业助残基地是一个综合性公益助残平台,也是助残服务形式的一种创新,残疾人可以获得多维度全方位的帮扶,有利于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氛围,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黄庆涛,天桥区政协副主席仲涛,天桥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宋文静为爱心企业代表授牌颁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李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怎样辨别“电子鬼秤”监管人员告诉你

    5月20日将迎来第20个“世界计量日”。16日,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计量法》、讲解识别“电子鬼秤”方法,并集中销毁罚没的32台“电子鬼秤”。[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15名单亲妈妈各收到3000元救助金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历下慈善总会开展了特困单亲母亲救助活动。自2014年开始,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筹集善款18万余元,共救助单亲特困母亲220人。[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下周启动 济南将在全市寻找"最美慈善人"

    助力精准扶贫,帮困扶弱,济南市慈善总会将于下周起持续到8月底开展“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个人捐赠未超过应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毒盐”做油饼馄饨莱芜一店主获刑

    在明知不能食用的情况下,仍将饲料添加剂冒充食用盐加工成食品。被告人亓某在莱芜区经营一家油饼店,2016年5月,亓某购进了150公斤饲料添加剂氯化钠,在明知这种氯化钠不符合食盐标准、不能食用的情况下,仍然将氯化钠添加到油饼、馄饨中。[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两家省直单位文明实践基地落户历下

    16日下午,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高速集团、历下区委宣传部和龙洞街道党工委共同开展的“双报到、双服务”暨“送课下基层”文明实践活动在龙洞街道举行。[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