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盐”做油饼馄饨莱芜一店主获刑

2019-05-17 08:5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崔岩 马云云

  齐鲁晚报5月16日讯(记者 崔岩 马云云 通讯员 周伟 任宇) 在明知不能食用的情况下,仍将饲料添加剂冒充食用盐加工成食品。近日,莱芜区法院审结一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被告人亓某因触犯食品安全的红线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被告人亓某在莱芜区经营一家油饼店,2016年5月,亓某购进了150公斤饲料添加剂氯化钠,在明知这种氯化钠不符合食盐标准、不能食用的情况下,仍然将氯化钠添加到油饼、馄饨中。

  在半年内,亓某用大约50公斤氯化钠加工的油饼、馄饨共10000斤左右全部售出。2016年12月,有关部门经抽样检查,发现其中含有饲料添加剂氯化钠。

  经询问,亓某承认检测出的饲料添加剂氯化钠来自自己加工的油饼、馄饨中。抽验不合格后,行政机关要求亓某停止继续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并将剩余食品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莱芜区法院认为,被告人亓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李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怎样辨别“电子鬼秤”监管人员告诉你

    5月20日将迎来第20个“世界计量日”。16日,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计量法》、讲解识别“电子鬼秤”方法,并集中销毁罚没的32台“电子鬼秤”。[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15名单亲妈妈各收到3000元救助金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历下慈善总会开展了特困单亲母亲救助活动。自2014年开始,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筹集善款18万余元,共救助单亲特困母亲220人。[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下周启动 济南将在全市寻找"最美慈善人"

    助力精准扶贫,帮困扶弱,济南市慈善总会将于下周起持续到8月底开展“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个人捐赠未超过应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毒盐”做油饼馄饨莱芜一店主获刑

    在明知不能食用的情况下,仍将饲料添加剂冒充食用盐加工成食品。被告人亓某在莱芜区经营一家油饼店,2016年5月,亓某购进了150公斤饲料添加剂氯化钠,在明知这种氯化钠不符合食盐标准、不能食用的情况下,仍然将氯化钠添加到油饼、馄饨中。[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两家省直单位文明实践基地落户历下

    16日下午,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高速集团、历下区委宣传部和龙洞街道党工委共同开展的“双报到、双服务”暨“送课下基层”文明实践活动在龙洞街道举行。[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