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下周启动 济南将在全市寻找"最美慈善人"

2019-05-17 08:5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倩

  齐鲁晚报5月16日讯(记者 王倩) 助力精准扶贫,帮困扶弱,济南市慈善总会将于下周起持续到8月底开展“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活动。同时,济南市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首届“慈爱有声·善润泉城”寻找“十百千最美慈善人(单位)”系列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鼓励和调动大家自觉奉献爱心的积极性。

  本次慈心一日捐活动认捐范围包括各级党政机关、驻济部队、中央、省属驻济单位、各级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及其干部职工;民营企业、个体工商业户;热心慈善、乐于奉献的其他单位和个人。所募善款主要用于济南慈善总会开展的面向基层、面向贫困弱势群体的“精准扶贫”“情暖万家”“朝阳助学”“爱心助残”“康复助医”“夕阳扶老”“蒲公英爱心行动”“慈心爱家”和对口帮扶等救助项目;因灾害、患有重大疾病等,造成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实施临时救助等。单位冠名基金根据基金协议定向使用;家庭(个人)基金遵照捐赠人意愿使用。

  据了解,对于企业捐赠来说,可以遵照相关法律进行税收减免政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2017年修正本)第九条规定,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个人捐赠未超过应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为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鼓励和调动大家自觉奉献爱心的积极性,济南市慈善部门将在今年开展首届“慈爱无声·善润泉城”寻找“十百千最美慈善人(单位)”系列活动,评选和表彰“十大新时代慈善楷模”“百名慈善标兵(单位和个人)”和“千户孝善家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李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济南一小区为啥把树砍?久未修剪有隐患!

    近日,家住铁路玉函小区的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今年一月份小区里一些树木被砍掉了,至今未栽种新的树苗。“有很多居民反映倾斜的树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市中区园林局就根据小区内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剪,对枯树及倾斜比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伐除。[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怎样辨别“电子鬼秤”监管人员告诉你

    5月20日将迎来第20个“世界计量日”。16日,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计量法》、讲解识别“电子鬼秤”方法,并集中销毁罚没的32台“电子鬼秤”。[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15名单亲妈妈各收到3000元救助金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历下慈善总会开展了特困单亲母亲救助活动。自2014年开始,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筹集善款18万余元,共救助单亲特困母亲220人。[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下周启动 济南将在全市寻找"最美慈善人"

    助力精准扶贫,帮困扶弱,济南市慈善总会将于下周起持续到8月底开展“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个人捐赠未超过应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毒盐”做油饼馄饨莱芜一店主获刑

    在明知不能食用的情况下,仍将饲料添加剂冒充食用盐加工成食品。被告人亓某在莱芜区经营一家油饼店,2016年5月,亓某购进了150公斤饲料添加剂氯化钠,在明知这种氯化钠不符合食盐标准、不能食用的情况下,仍然将氯化钠添加到油饼、馄饨中。[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