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济南“人才有价”平台:为人才赋能、为产业赋能、为区域赋能

2019-05-21 09:50: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快测测你的身价是多少?”在近日举办的2019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高端论坛上,组织方向与会者展示了“人才有价”评估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者APP在该平台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并设置密码,经过人脸识别,只需几秒钟,平台利用采信的大数据信息就可以给出个人身价、金融身价和岗位价值报告。

  

  评估平台甫一上线,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评估、银行、保险、基金、大数据、高校、创业孵化器等资源加速聚集。这也成为当地激发“投贷联动”和破解“借贷两难”等社会痛点的创新性尝试。通过此平台,济南高新区已为辖区内的一批人才“明码标价”。

  据了解,“人才有价”评估平台与银行、保险等机构联动,形成“银行授信、保险担保、政府补偿、基金支持、配套参与”的多维金融创新协同机制。

  截至目前,已有12家金融、类金融机构与“人才有价”评估平台签约。其中,浦发银行已经实现与平台的端口对接,对通过身价评估获得授信的用户,银行可以通过线上直接放款,让平台的金融服务更加便捷。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济南人力资本研究院代理院长张维国介绍,“人才有价”评估平台是一个全端口开放平台,将围绕人力资本产业价值“形成—测评—兑付—提升—交易—创新”6个环节构建产业生态体系,与企业、机构在业态细分领域合作促进,实现为人才赋能、为产业赋能、为区域赋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李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东车辆段不只是4s店 还按全自动运行来设计

    20日,地铁3号线首列车“小蓝”到达济南东车辆段。洗车库布置于入段线一侧,内设控制室、值班室及辅助设备用房,电化股道的使用可保证车辆按低于5km/h速度自行通过洗车设备。[详细]

    05-21 09-40齐鲁壹点
  • 人民日报关注济南“人才有价”平台:为人才赋能、为产业赋能、为区域赋能

    “快测测你的身价是多少?”在近日举办的2019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高端论坛上,组织方向与会者展示了“人才有价”评估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者APP在该平台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并设置密码,经过人脸识别,只需几秒钟,平台利用采信的大数据信息就可以给出个人身价...[详细]

    05-21 09-52人民日报
  • 济南按下招才引智“快捷键” 跑出创新“加速度”

    周末,一场高端论坛引人注目——5月18日至19日,2019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高端论坛举行,近700位专家学者、业界翘楚济济一堂,碰撞智慧、交流思想,共商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计。[详细]

    05-20 10-00济南日报
  • 济南新增1处公交卡发售点!全城19个,收好不谢

    办理普通IC卡、学生卡、老年优惠卡、老年免费卡、荣军卡、绿色出行卡、春秋卡的开户、充值及审验业务,爱心卡的审验业务和各类乘车卡退卡业务。自此,济南公交电子车票发售网点增至19处。[详细]

    05-20 13-08济南时报
  • 向违法说不!济南30套电警随时曝光“不文明”

    5月20日,济南交警发布部分非机动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交通 违法查处情况,向交通违法说不,将加大查处打击力度,减少交通违法。[详细]

    05-20 17-2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济南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山东展团还担负着宣传推介山东文博会的任务。新锐大众记者了解到,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济南西部新会展中心举办。文博会也由每两年举办一次改为每年举办。 [详细]

    05-20 16-11大众日报·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