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济南高新区将有重磅产城项目落地 南城或迎新地标

2019-05-29 11:2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5月28日讯 截至目前,济南东部已有多个重磅项目已经落地,而这里正在成为济南乃至全省的产业新高地。而与此同时济南南部也在进行着一些“大动作”。

  接下来,小编就带你盘点一下这些大项目。

  中英石墨烯产业园呼之欲出

  据济南楼市观察,济南高新东区重磅产城融合项目中英石墨烯产业园即将落地。据了解,这个总规划占地3000亩的项目,首批土地将在29日迎来成交。

  29日,济南高新东区613亩土地将迎来出让。目前,这6宗土地已经有报价,大概率底价成交。

高新东区,重磅产城项目将落地!南城地标来了,老城将建“明湖城”。

  据了解,这批土地具体位置在科创路西侧、世纪大道两侧。其中,商服用地紧邻世纪大道两侧,共有313亩;住宅地块在商服地块以南,共有300亩。住宅地块将由国内某知名开发商操盘。

高新东区,重磅产城项目将落地!南城地标来了,老城将建“明湖城”。

  这次成交的土地仅仅是中英石墨烯产业园项目的首期用地。未来,中英石墨烯产业园规划非常庞大,将高达3000来亩左右,大致范围是飞跃大道以南、春晖路以西、围子山以东。

  该项目的落地,有望带动济南高新东区的新一轮成长。

  据经济导报,石墨烯是一种零距离半导体,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在材料学、微纳加工、能源、生物医学和药物传递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而山东省对石墨烯产业相当重视。此前发布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曾明确提出,要超前布局前沿新材料。针对石墨烯产业,要推进石墨烯特色资源高质化利用,加强专用工艺和技术研发,打造石墨烯研发生产基地。而济南中英石墨烯产业园的建设,将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重大项目。

  菜鸟物流等项目落地

  据了解,除了中英石墨烯产业园项目,济南东部还有多个重大项目在近期落地。

  其中菜鸟物流是济南东部一个重要项目。据经济导报,此前发布的济南市物流专项规划提出,要以满足济南市域范围内快消品、快递以及商贸市场的共同配送为目的,在市域范围内共规划建设18个城市配送中心和12个县级配送中心。而菜鸟物流就是18个城市配送中心,它将承担起城区商超配送,以及东外环路、铁路、大辛河、京沪高速、中心城东边界围合区域物流配送的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528233239.jpg

  济南历城区项目(菜鸟物流一期)

  另外,在5月9日,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在济南东部的彩石片区启用。该科技园占地面积328亩,总投资逾百亿元,于2018年年底开始建设。经济导报记者3月份在该项目采访时,还是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如今该项目已经建成启用,未来这里将研制建设领先全球算力的新一代超级计算机,打造根植山东、覆盖中国、辐射全球的超算互联网。在山东省公布的一季度新开工重大项目清单中显示,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大项目已经动工,它就是“富士康功率芯片工厂项目”。该项目在济南东北部的临空经济区,项目一期用地317.92亩,建筑面积约24.5万平方米,投资50.53亿元,将建设8寸晶圆厂功率半导体器件和6寸晶圆厂碳化硅器件的研发、生产基地。

  济南南城将迎新地标

  除了东部的项目,济南最近有两个地标性的地产项目公示规划。

  一个是位于南城的万科超高项目。

  它的具体位置在南北康片区,其中主楼高度达到276米,建成之后将成为济南南部的新地标。

高新东区,重磅产城项目将落地!南城地标来了,老城将建“明湖城”。

  而另一个是位于老城的绿地明湖城项目。它的位置非常好——历山路以西、山大南路以北。

高新东区,重磅产城项目将落地!南城地标来了,老城将建“明湖城”。高新东区,重磅产城项目将落地!南城地标来了,老城将建“明湖城”。

  据济南楼市观察,从产品规划看,这个项目既有一些商务办公产品,也有一些公寓产品,北侧还有三、四层的多层商业,并通过连廊串联。

  明湖城这个地块已经闲置许久。本次规划的公示意味着它将全面启动建设了。项目位置好,如果运营得当,完全有潜力成为济南市民的一个购物目的地。

  闪电新闻 综合自济南楼市观察 经济导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76米!济南南城第一高来了!成为济南新地标

    QQ截图20190529094623.png

    济南超高层你追我赶竞逐“第一高”,南城第一高易主后设计方案亮相。目前,南城第一高为鲁能希尔顿酒店,主楼高度185米;在建绿地新都会商务楼宇项目主楼高度超过200米,万科南北康276米超高层建成后再次刷新南城天际线,成为新地标。[详细]

    05-29 09-50济南时报
  • 济南东城将现首座跨铁路桥 开源路南延将上跨胶济铁路

    VCG111169477594.jpg

    开源路南延工程最终方案明确,将以桥梁形式上跨胶济铁路。东部城区路网中,开源路一旦南延至开拓路,将连通新东站片区、盛福片区、高新区,尤其是能打通盛福片区南北梗塞。[详细]

    05-29 09-36济南时报
  • 济南临空经济区出让2宗商服用地,将于下月开拍

    VCG111218135134.jpg

    22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共计2宗。2宗地位于临空经济区高官寨片区(徐寨片区)航天大道以北、天玑路以西,均为商业商服用地。[详细]

    05-29 10-57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大动作?济南高新区将有重磅产城项目落地 南城或迎新地标

    截至目前,济南东部已有多个重磅项目已经落地,而这里正在成为济南乃至全省的产业新高地。它的具体位置在南北康片区,其中主楼高度达到276米,建成之后将成为济南南部的新地标。[详细]

    05-29 11-31齐鲁网
  • 山东著名作家刘玉堂去世 被称“当代赵树理”

    山东著名作家刘玉堂于5月28日晚间去世,享年71岁。告别仪式遵循玉堂先生从简从俭之所愿,定于5月30日下午1点30分在济南殡仪馆一号厅举行。[详细]

    05-29 10-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今年西瓜价格比去年高,瓜农增收,6月价格将普遍下滑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太平街道是黄河以北、省内最大的早春拱棚西瓜生产基地,西瓜种植总面积达到3.5万亩,西瓜产量超过3亿斤。济南市先行区太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赵建亭表示,价格和往年同期相比的话,一斤要增长五毛左右,每亩地增收五千元左右。[详细]

    05-29 10-39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