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10000!二次20000!天桥区打击“黑车”没商量

2019-06-10 20: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东出口,一辆非法网约车因手续不全被查处。

曾有“黑车一条街”之称的制革街,近300米长的道路上已看不到揽客私家车的影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10日讯记者 张兴华)被出租车拒载、上车任意拼客、议价及被“黑车”拉客……你是否也曾遭受过这样的经历。6月10日,由天桥区委政法委带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制革街、济南火车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三处“黑车”密集区进行探访,看看天桥区今年整治出租汽车市场、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的成果如何?

  每天出动50余人次!天桥区对“黑车”严防死守

  上午9:00,记者首先来到了曾有“黑车一条街”之称的制革街,近300米长的道路上已看不到揽客私家车的影子,道路两侧铺设的彩色沥青,清晰地区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据介绍,针对周边老旧小区停车的“刚性需求”,交警部门对制革街采用限时停车的方式,方便居民晚间停车,此举彻底消除了“黑车”的生存土壤。另外,制革街改造后增加了对电警的投入,停车超过3分钟将会自动抓拍,民警也会随时巡逻,对违停现象进行巡查,有效地改善了交通出行环境。

  在济南市火车站出口东侧记者看到,行人道道路畅通,行人有序通行。“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天桥区每天出动50余人次,对重点区域全面加强路面巡逻与管控的力度和密度,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车辆,逐一询问、逐一盘查,对‘黑车’严防死守。”天桥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王娅告诉记者。

  天桥区委政法委组织召集济南市交通局客管中心第四管理大队、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区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区城管局执法中队、铁路公安处及官扎营、工人新村南村、纬北路、无影山等街道办事处建立了“站地共治”机制。一旦发现可疑车辆及违章停车的车辆信息立即上报至“重点区域综合治理微信群”。同时,济南市交通局客管中心通过群众热线举报,利用微信群及时通报出租车拒载、拼客、议价及“黑车”拉客等行为,及时与车辆所在公司沟通,根据性质不同采取相应处罚措施。

  查处非法网约车40余辆!天桥从“根”上治理非法营运

  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东出口,一辆非法网约车因手续不全被查处,据济南市交通局客管中心第四管理大队大队长于强介绍,网约车必须具备平台公司、车辆、驾驶员三项许可,此车辆因缺少车辆、驾驶员两项许可被处以依法暂扣。

  此外,济南市交通局客管中心依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结合全市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处罚标准,一经查实,对初次非法营运者罚款10000元,二次查扣罚款20000元并进行行政处罚。“该车已具备被罚款的充足条件。”于强说。

  “自开展整治出租汽车市场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以来,天桥区出租汽车市场和‘黑车’整治得到了明显改善。”于强说,目前天桥区已查处非法网约车40余辆;查处传统“黑车”30余辆,已处罚到位20余辆;出租车扣证120余本,暂停营运20余部,现场纠正违章30余起。同时,对查处的部分“黑车”进行曝光:鲁A5F811、鲁A3S829、鲁A2R2Z7、鲁SLR538、鲁ASU657等。

  优化营商环境、擦亮城市窗口。天桥区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整治范围,对在汽车站出入口、公交车道、制革街等区域违章停车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加大处罚力度,规范停车秩序。对查处的“黑摩的”“黑车”详细登记个人信息,深入了解情况,力争把思想工作做到社区、做到家里、做到本人。对家庭确实困难、失业无业的从业者加大帮扶力度,通过提供低保救助、就业岗位等方式,解决其经济来源,从根本上打消非法营运的念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先行打造泉水书房,2021年还要修建泉水博物馆!

    8日是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午,济南市官宣“泉·城文化景观”申遗好消息,那就是今年3月26日,经国家文物局批复,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这意味着国家认可了济南申遗项目的遗产价值,同时也是对济南市进行遗产文物保护、申报工作的...[详细]

    06-11 09-35生活日报
  • 济南大商超19年变迁:大润发再开店,沃尔玛却说再见!

    虽然在济南开店遭遇挫折,不过从数据来看,大润发近年开店确实在加速,2018年大润发门店数突破400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4个,增长6.3%。在大润发引领下,超市大卖场的模式在济南引爆,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大润发就在济南开出了4家门店,开一家火一家。[详细]

    06-11 09-34生活日报
  • 讲述③: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答卷”——浪潮篇

    1.jpg

    经过反复实践,他发明了通用内存按压工装,通过增大受力面积,工人们手不会疼了,组装的效率也大大提升。“目前已经有多个创新成果以员工名字命名,比如杨洪波光盘防护碗、罗希望通用内存按压工装和赵永东静电消除器等。[详细]

    06-11 09-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撞车!山东10所综招院校9所同日测试,高校这样说

    高考结束后,经过短暂休整,部分考生即将奔赴第二“战场”——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山大此番把综招笔试安排在6月16日上午,却把面试放到6月17日进行,也为自主招生体育测试留下了充分时间——6月16日下午。[详细]

    06-11 10-1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大明湖的荷花怎么都用铁丝网竹胶板围起来了?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据介绍,7月中旬到8月中旬是最佳赏荷期,届时大明湖将举办荷花节。看来,大明湖里的荷花还真不一样,因为大名湖水是由冷冷的泉水构成的,冷水湖中长出片片荷花真是不易,何况还有鱼吃浪袭。[详细]

    06-11 10-1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31辆渣土车停业整改 8家运输企业记分超60分也要整改

    10日,历下交警大队联合区城管局、渣土办召开历下区渣土运输企业工作通报会。历下区渣土办科长张淼介绍,此次共有8家渣土运输企业记分达到60分以上,按照相关规定,对这些企业做出限期整改的处罚,整改期限从4天到20天不等。[详细]

    06-11 10-1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