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阵雨明天来“串场” 济南“烧烤”变“焖蒸”

2019-06-19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预警虽降级,但热度依旧不减

中午1点,大地上热浪滚滚,无一人在休闲长椅上乘凉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高温肆虐,烧烤持续!今天下午4点10分,济南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警虽降级,但热度依旧不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明日济南将迎来雷阵雨,最高气温仍然可达35℃,这也意味着雨水的降临并不会带来凉爽,济南将直接从“烧烤”模式转入“焖蒸”模式。

  中午记者走在马路上,烈日烤晒下的地面热浪滚滚,行走不到一分钟,额头上的汗珠变顺着脸颊滚落到脖子上,流向后背。好在下午3点左右,济南由晴朗转为多云天气,并伴有徐徐阵风,济南市气象台在下午4点10分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表示明日高温中暑气象等级仍然较高,部分地区虽会迎来雷阵雨,但最高温依旧在35℃左右,闷热感明显。

  据了解,从6月10日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之后,济南便成了被“太阳选中”的城市,从6月11日至今,已经连续9天处在35℃+的高温炙烤中。与以往大雨送清凉相比,明日济南虽然有雨,但天气并不凉爽,“焖蒸”模式更会让人感觉像是进了蒸笼一样。气象专家建议,湿度高温天气时,市民外出要注意防暑降温,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水分摄入,身边常备防暑药品。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明天下午到傍晚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2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5℃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明天夜间到21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36℃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实现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6月14日原莱芜地区经办机构开展了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缴费培训会,在现场便有2家企业通过网上缴费渠道实现正常缴费,至此,济南市域内均已开通网上缴费服务模式,实现了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2022年可实现地震预警 地震预警是如何与地震波“赛跑”的?

    “不要小看这几秒到几十秒的时间,”四川省地震预警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说,研究表明,预警时间为3秒时,可减少伤亡14%,时间为10秒时,减少伤亡39%,时间为20秒时,减少63%。此 次 预 警 系 统 ICL(Institute of Care-Life)由成都高新减灾...[详细]

    06-20 08-39济南时报
  • 济南父亲割260克肝脏救子,“小黄人”术后变白白胖胖

    父亲给了他两次生命:第一次是带他来到这个世界,第二次是让他的生命得以延续……这消息如晴天霹雳,尽管从没听说过这个病,但亓加卫和家人都意识到,泽泽这可不是简单的黄疸。[详细]

    06-20 08-39济南时报
  • 全国房贷利率连降半年,济南首套房基本按基准上浮10%

    近期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经过数月连降,利率已经为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记者走访省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首套房业务来说,比基准利率上浮10%是主流房贷政策,然而在去年年底记者调查时,首套房业务普遍要上浮15%。[详细]

    06-20 08-33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 “南有昆山、北有济阳” 济阳全力打造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示范区

    6月19日,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济南开幕,平行论坛“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示范区研讨会”同时举行。近年来,济阳抢抓台湾资本和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强化“大开放、大集聚”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南有昆山、北有济阳”对台合作品牌,具备共建两岸新旧动能转...[详细]

    06-20 08-3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明后济南这些地方将停水或降压

    6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官网获悉,20日至22日济南市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的多个小区将停水或降压。[详细]

    06-19 16-2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