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楼刚穿"保暖衣",就有板子掉下来,居民担心掉落伤人

2019-06-20 08:5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夏侯凤超 于悦

  小区内居民楼都穿上了“保暖衣”。

  给老楼外墙加“保温层”,本来是件让房子冬暖夏凉、惠民利民的好事,可在济南市历下区三箭平安苑,近日却发生了保温板坠落事件,让居民对保温层安装质量颇为担心。

  居民:

  保温板坠落

  砸坏住户纱窗

  记者了解到,三箭平安苑小区从去年10月开始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通俗点来讲,就是为老楼外墙加装“保温层”。这是一个惠民工程,所有费用由政府承担。工程验收在即,小区居民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最近发生了保温板坠落的事件。“夏天风大雨大,万一再掉下来砸到人和车可怎么办?”居民刘女士不无担心地说。

  小区业委会一位刘姓女士告诉记者,4月23日施工过程中,工人的吊篮碰掉了一块保温板。5月12日,一块坠落的保温板砸坏了一户居民的纱窗。事情发生后,业主们很担心:施工后的安全如何保证?

  近日,记者来到三箭平安苑发现,小区内楼宇的外墙已经全部被黄色的保温板覆盖,现场并没有看到保温层脱落的现象。“我是从业主群里看到他们当时拍的照片,才知道有块保温板掉下来了。”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保温板和墙体之间先用砂浆粘接,再用膨胀螺栓固定。

  施工方:

  装饰用的单板

  被大风吹落

  “我们小区的这个项目是由四个施工队一起干的。”刘女士说,之前因为种种问题,原施工队计划春节干完的工程没有完工,因此在今年2月底,历下区住建局又令施工单位增加了三个队伍,在4月底施工完毕。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两支队伍的负责人了解到,每支队伍施工情况不同,负责的楼宇不同,进小区开工的时间也不同。但他们都表示,“是完全按照施工要求和标准进行的。”

  其中一支队伍的负责人表示,这属于民生工程,无论选材还是施工都有严格的标准。关于保温板坠落砸坏居民纱窗的事情,这位负责人表示,板子粘贴的位置是一个烟道,“当时粘贴的不是保温板,是为了整体美观粘贴的单板,因为居民做饭的时间统一,热量过高,由于刮风下雨,把板子吹下来了。”

  该负责人说,当时确实是砸坏了一家窗户的纱窗,但是第二天就处理了,换了纱窗,业主也表示满意。“不仅如此,为了安全,我们进行了排查,把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板子都进行了更换。”

  说到吊篮碰下来的保温板,他告诉记者,在用砂浆粘合之后,保温板和墙面之间要超过24小时才能固定好,要三天三夜才能完全牢固。“吊篮碰下来的保温板,是因为还没有完全固定好。”

  小区物业人员称,他们并没有接到保温板坠落的问题投诉。三箭平安苑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称,“之前居民反映过保温板的事情,我们第二天就去现场看了,有的可能已经修好了,有的没修好的我们也联系了施工方,让他们抓紧处理。”对于保温板坠落是不是本身不坚固,他们并不清楚。

  责任编辑:吕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实现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6月14日原莱芜地区经办机构开展了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缴费培训会,在现场便有2家企业通过网上缴费渠道实现正常缴费,至此,济南市域内均已开通网上缴费服务模式,实现了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雷阵雨明天来“串场” 济南“烧烤”变“焖蒸”

    高温肆虐,烧烤持续!今天下午4点10分,济南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警虽降级,但热度依旧不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明日济南将迎来雷阵雨,最高气温仍然可达35℃,这也意味着雨水的降临并不会带来凉爽,济南将...[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明后济南这些地方将停水或降压

    6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官网获悉,20日至22日济南市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的多个小区将停水或降压。[详细]

    06-20 08-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魅力济南越来越有范儿"向往之城"正经历一场华丽蜕变

    城市文化、居民素质、政府服务、形象传播……这些软实力看似无形,但是却润物有声,成为城市硬实力的直接助推者。根据2019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指数评价结果,硬环境指数排名前十的分别为深圳、上海、南京、无锡、武汉、青岛、厦门、苏州、广州、济南。[详细]

    06-20 08-53齐鲁壹点
  • 济南一渣土堆成山,距小区仅20米左右,下雨天泥水横流

    家住济南市转山西路财富中心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南侧有一个20多米高的大土堆,一刮大风尘土飞扬,下雨天泥泞不堪,还有发生泥石流的风险。19日,历下区龙洞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地段由济南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发,按照‘谁的地,谁管理’的原则,该...[详细]

    06-20 08-52齐鲁壹点
  • 即日起济南取消皮卡限行!小商户:拉货更方便了

    “取消限行就好多了,皮卡拉得又多、开着还方便。皮卡作为一种“多用途货车”,比面包车拉得多,又比中型货车灵活、便于停放,经常被用来送货拉货,深受小商户和创业者的喜爱。[详细]

    06-20 08-5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