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修补坑槽面积达“两个足球场” 济南全面更换新版“静音井盖”

2019-07-29 11:15: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李尚隆

  时报7月28日讯 常在路上跑的司机大多有过被“高低”井盖猛垫一下的经历。近日,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养护提升行动和井盖改造工作,对道路坑槽、路钉进行集中整治,并更换全新版静音井盖。

  自今年4月,济南市交通局就启动了道路养护集中整治行动,4月至6月已累计完成坑槽修补61.4万平方米,道路灌缝6.71万米,修复路沿石9.93万米,修复人行道花砖15.38万平方米,更换检查井井盖2327座,整治检查井2969座,修复树池907个,清除“马路橛子”11977个,整治雨水箅子4297座。“这3个月完成的修补总量相当于2016年至2018年同期维护量的总和。”济南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考虑到白天施工会给交通带来影响,交通部门把养护工序分解,放到夜间高效施工。以7月25日为例,自21:00至26日6:00,市区共有50余条路同时展开养护作业,500余名施工人员奋战一夜,当晚共修补车行道坑槽15000多平方米,相当于一晚上铺了两个足球场。

  针对井盖“异响”,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推出新版井盖,并在施工工艺上提升,确保井盖与周边道路严丝合缝、平稳顺接。据介绍,从今年开始,济南市将连续3年对全市井盖进行集中整治,基本消除井盖异响、沉降等顽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过天晴,济南出现“双层彩虹”壮丽奇观

    W020190728357894614914.jpg

    27日下午,济南市区突降急雨,并伴有雷电活动,下午5时会暴雨过后,济南市区放晴。随即,经十路省体附近、舜耕路、八一立交桥、望月路等多地出现“双层彩虹”壮丽奇观,引得市民纷纷拍照,“双层彩虹”也刷爆朋友圈。[详细]

    07-28 09-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为国宝熊猫“二喜”庆生

    20190727070047839.jpg

    7月26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当红流量明星”熊猫“二喜”迎来了它九周岁的生日,饲养员“奶爸”特地为“二喜”量身订做了冰镇美味的水果冰蛋糕,“二喜”在小粉丝们的生日歌祝福声中开心地“解决”了整个蛋糕。[详细]

    07-27 09-57济南日报
  • 济南老国棉四厂拆迁在即

    20190727072614419.jpg

    日前,济南诚通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地块(原国棉四厂)改造项目征收补偿方案公布。原国棉四厂前身是1932年民族实业家苗海南创办的成通纱厂,2009年1月1日国棉四厂宣告破产。厂区内虽然停产多年,但仍保留着当年的建筑格局和历史风貌。[详细]

    07-28 17-04济南时报
  • 一个样板村黄土地上的“加减乘除”

    史兴顺(中)在村里的粉皮加工作坊。在菊花种植大户王军眼里,农民最怕的无疑就是风险。在入选济南市“十百千”乡村振兴样板村的平阴县东阿镇北市村,一个以“3个700亩”为代表的农民深度参与乡村产业振兴的模式正在探索中。[详细]

    07-29 11-14舜网-济南日报
  • 20多岁的老屯市场下月起升级 不少商家开始打折促销

    继八里桥蔬菜批发市场部分业户搬迁之后,张庄路上另外一家农贸市场也即将搬迁改造。28日,在张庄路与兴济河交叉口西北侧的老屯市场,门口开始搭建施工隔离挡板,市场内近百家业户接到了搬迁通知,不少商家开始打折促销,8月初将完成搬迁。[详细]

    07-29 11-13舜网-济南时报
  • 打造高品质旅游 全市83家A级景区“体检式”开查

    7月26日至10月31日,面向全市83家A级旅游景区和2019年拟申报创建A级的景区,济南市A级景区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启动。比如,景区可以探讨与文化院团、博物馆、图书馆等,如何开展广泛合作,逐步实现产业联动,把文旅产业做大做强。[详细]

    07-29 11-11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