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疾控中心8名技术人员参加省、市高中初中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2020-04-08 16:25: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 海报新闻济南4月8日讯记者 李颖男 通讯员 吕晓萌)3月24 -27日,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高中初中开学条件核验工作部署会议的要求,济南市教育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共同组成市级检查组对全市所有高中(含中职)进行现场核验。济南市疾控中心选派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置、消毒消杀、学校卫生等专业8名技术人员跟随11个查验小组,对全市13个县(区)34所学校(含中职)开学条件进行核验。

  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熟练掌握工作要求,严格把握核验标准,坚持实事求是、真督实查,对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的预案及制度制定、清洁消毒、应急处置、隔离室设置、模拟演练等内容进行细致核验,发现各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较多共性问题,主要有应急预案缺乏操作性,不够细化;应急隔离室配置不完善;消毒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针对核验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亲自指导学校进行整改,为顺利通过省级抽查复核提供了技术支持。

  4月1日-3日, 4名技术人员跟随省级抽查复核组对济南市高中(含中职)开学条件核验情况进行抽查复核,共抽查复核24所高中(含中职),经省级复核,济南市学校均具备了开学条件,圆满完成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