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电子健康卡注册发卡890多万张,发卡量、使用量均居全省首位

2021-04-18 09:42: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济南报道

  在16日召开的“庆祝建党百年 巡礼健康山东”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专场中,记者获悉,作为国家电子健康卡试点城市,济南市于2018年在全省首家、副省级城市第3家发布电子健康卡。全市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机构全部完成应用环境改造,实现电子健康卡诊疗全过程应用、跨院“一卡通用”;电子健康卡注册发卡890多万张,发卡量、使用量均居全省首位,获评全国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优秀案例。

  据悉,济南在全国率先建成基于大数据技术架构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推出妇幼保健闭环服务、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预防接种全程管理等九大惠民便民应用,各级医疗机构诊疗信息“一网共享”。济南市平台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为省会城市中的第四家。疫情期间依托平台率先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数据的闭环管控,获评全国新冠肺炎防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最佳应用案例。

  此外,抢抓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先行先试优势,加快大数据汇聚应用。目前,济南市已汇聚大数据971亿条、影像3亿多张,数据存量200TB,形成4大库108个数据集;北方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运营授权,北方中心数据中心首期试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