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十佳社区、招募形象大使 济南将举办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

2021-04-18 09:4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通讯员 蒋霞 济南报道

  《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为贯彻济南市人大常委会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近期济南市将举办一系列垃圾分类推广宣传活动。

  3月初,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2021年4月底前,实现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全覆盖、社会动员全覆盖、管理责任人全覆盖。12月底前,济南市厨余垃圾收运处理量达到1000吨/日以上,60%以上镇(街道)达到生活垃圾分类“达标街镇”标准。

  为营造浓厚氛围,尽快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济南市将在全市开展垃圾分类十佳社区评选活动,选取全市设施配置佳、管理维护佳、居民参与氛围佳、分类成效佳的社区,予以挂牌表彰。市民只需登录济南智慧城管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为心目中优秀社区投票,票选活动将持续至5月份。

  4月17日,济南市城管局将在天桥区举办专场宣传活动,并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百名垃圾分类形象大使。形象大使囊括各行各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社区热心居民都是招募对象,希望他们以身作则,深入各行各业,帮助宣传,也欢迎热心人士自己报名。

  济南市还将成立全民城管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以身作则,从我做起,深入全市各社区公开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发布倡议书,号召居民积极行动起来,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共建绿色美好家园,切实提高生活质量。

  推进垃圾分类,物业公司是重要一环。记者了解到,济南垃圾分类物业联盟即将成立,携手强化服务意识,购置、维护社区环卫设施,督促居民遵守垃圾分类条例,提升封闭社区整洁度和文明程度。

  调动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济南城管还将联合各大媒体,举办“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创意大赛”,鼓励市民发挥奇思妙想,积极观察生活细节,对身边的“垃圾”加工再利用,优秀作品将获得奖励,并在各媒体展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