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俩小时内连发追尾事故,济南消防员连续救援帮俩司机脱困

2021-04-25 09:19:29 来源: 大众报业 作者: 尉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2021年4月23日深夜11时许,济南市济阳区220国道与富阳街交叉口,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一名司机被困。接警后,济南消防银河路救援站迅速 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勘察发现,被困的是后车驾驶员,其所在的车辆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被困人员腿部被变形的驾驶室卡住无法动弹。

  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对车门进行破拆。不过,由于驾驶室内损坏严重,消防员不得不找来车辆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牵引。待车门打开后,一名消防员携带救 援设备进入驾驶室进行扩张,最终将被困人员救出。

  而仅仅俩小时后,4月24日1时许,济南消防银河路救援站再次接到群众求助电话:济阳区济北街道附近,两车追尾事故,一名驾驶员被困。

  到场后,消防员发现,事故为一辆小型货车与一辆半挂车发生追尾,被困的依然是后车驾驶员,其右腿被卡、无法动弹。

  消防员迅速展开救援,对变形车门进行破拆,再进入驾驶室利用液压顶杆对车内空间进行扩张、撑顶。

  最终,消防员经一番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将其交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对此,消防提示司机师傅,夜间行车须提高警惕,保持安全距离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疲劳驾驶、酒后开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