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刚性约束”转向“精准服务” 济南市成立文明养犬志愿服务协会

2021-04-25 09:43:5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陈彦杰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陈彦杰)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将正式实施,济南也正就文明养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今天上午,为全面推进我市文明养犬管理工作,规范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行为,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形象,济南市文明养犬宣传启动仪式暨济南市文明养犬志愿服务协会成立大会在经四路万达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举行了协会志愿者招募线上平台启动仪式,志愿者郑重承诺,将以身作则、依法文明养犬,积极参与文明养犬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规范养犬的先行者、宣传者、推动者。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文明养犬倡议书》和《文明养犬志愿服务承诺书》,向社会发起“文明养犬倡议”,做出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的郑重承诺。

  济南慈善总会、市摄影家协会、市宠物行业协会、市律师协会、抖音官方、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各行业的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犬只数量达20余万只。《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按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携带犬只出户的,应按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