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将启动大辛庄国家遗址公园建设

2021-06-17 11:17:3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黄河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是黄河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16日下午,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济南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济南市今年重点要启动大辛庄国家遗址公园的建设,提升城子崖和平陵城两个国家遗址公园的完善。

  济南市文旅局局长郅良介绍,济南市文旅局和沿线的9个县区成立了专班,建立了工作台帐,开展了沿线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普查,建立了一个数据库。济南还将强化文旅融合发展,像近期的泺口古镇、宋风古城等项目,都是黄河文旅带的文旅大项目,这些将会是推动黄河沿线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新动能。济南还在推动“旅游+”的战略,“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康养”等等。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国陆 王健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