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剧烈!济南发寒潮橙色预警!立冬当天局部或有大雪

2021-11-05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11月5日12时,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与雨雪预报。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夜间到8日济南将出现寒潮天气,伴有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

  强降温:6日白天最高气温17℃左右,7日凌晨到上午冷空气开始影响济南,气温将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2~14℃。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早晨,北部地区及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他地区-2~0℃,有冰冻。9~10日仍有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持续偏低,最低气温在-2~2℃,最高气温一般在8~10℃。

  雨雪:6日傍晚到夜间阴有中雨,7日上午小雨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本次过程降水总量20~40毫米。市区路面出现积雪的可能性不大,但山区及北部地区会有积雪,7日夜间到8日多云转晴。

  大风:7日凌晨到白天西北风4~5级阵风7~8级;7日夜间到8日西北风3~4级阵风6级。

  鉴于此次寒潮天气降温剧烈,7日下午到夜间将出现道路结冰,降水量大,8日早晨可能有雾,建议做好防冻、防风、防雨雪等工作。

  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