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水环境隐患联合排查行动圆满结束

2021-11-19 14: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若楠

  2021年11月1日至12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6部门联合开展济南市水污染隐患排查行动,发现、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水环境污染问题。

  本次排查主要针对群众举报的水污染问题、劣五类入河排污口、排污单位污染防治设施、建筑工地排水、商品混凝土企业废水、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面源污染治理、工业污染源治理等8个方向。各区县对此次排查行动高度重视,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统筹乡镇和各相关部门做好协查力量、分组配备、物资保障、医疗和安全保障等工作,并积极参与现场排查,确保排查工作顺利开展。

  11个小组按期开展排查行动,范围包括济南市15个区县,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到查深、查细、查全。通过排查发现,各区县的水环境治理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环节,本次行动共查出90余个水环境问题,主要包括污水处理台账不规范、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率低等。目前发现问题已形成问题台账,后期将明确时限扎实推进整治,对存在的环境污染隐患立行立改,对非法排污口坚决取缔,确保发现问题整治到位。

  (通讯员 高若楠 李计珍)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