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送策上门 国曜琴岛(济南)律所联合济南市商务局开展惠企政策宣讲调研

2021-11-19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知晓度,扩大政策覆盖面,近日,国曜琴岛(济南)律师事务所联合济南市商务局走访企业,针对济南市中小企业惠企政策开展调研活动。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高德海,政策法规处处长李修林、副处长王晓文参加调研。国曜琴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洪军、王月红陪同调研。

  调研团一行先后到优创(济南)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山东凯瑞商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惠企政策制定和实施效果进行了调研。

  国曜琴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宣讲团以惠企政策及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为主题,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人才奖补政策,以及企业经营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法律风险作了详细解答。

  当前各级政府出台多方面惠企政策,而一些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则面临“不知晓”“不会办”问题。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惠企服务,受济南市司法局委托,国曜琴岛(济南)律师事务所自今年 9 月以来,持续开展了中小企业惠企政策法律服务。在精准匹配企业需求的同时,想方设法普遍告知企业“能办”,广泛组织专业力量教企业“怎么办”。

  “惠企政策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企业十分有帮助,可以在下一步发展过程中少走弯路,更好地享受惠企政策带来的红利,走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高德海表示:“中小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在济南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商务局始终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关注中小企业诉求,这次与国曜琴岛律师一起走进中小企业开展调研,倾听企业心声,是商务局保障相关惠企政策落地举措的重要一环,效果良好。”

  截至目前,律师宣讲团已经到商会、协会、企业开展宣讲活动近百场,并为企业送上1100余页的《惠企政策汇编》,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惠企政策,切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