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暖一线 供暖管家的别样生日愿望

2021-11-19 15:1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我的生日愿望就是,泉城百姓家家都达标供热,舒舒服服温暖过冬。”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和忠公司供暖管家刘亮在换热站上许下了自己30岁的生日愿望。

  自11月5日,济南热力集团全启动热调试以来,刘亮同班组其他同事开启了连轴转的工作模式,紧锣密鼓地处理热调试期间暴露的各项问题。截至11月13日,刘亮始终加班加点地处理居民的用热诉求,8个日夜没有回家一趟,即便工作岗位距家只有5公里。实现工单清零,全面消灭不热问题,确保11月15日达标供热,成了他和班组同事唯一的“心头大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供暖管家电子地图上原本红色的标点终于全盘转绿,刘亮班组所负责辖区的设施设备也都处于安全稳定的状态。

  “管家电子地图上红色标点是指该中心站用户诉求在100以上,降至50以下就会转为绿色。”刘亮告诉记者,“虽然地图上标识转绿,但还是有居民有用热诉求。换位思考一下,用户凡是打电话求助了,内心一定是特别着急的,也非常期待着我们前去帮忙解决,哪怕是一点小问题也不能让用户等待。”

  将心比心是刘亮和所有供暖管家的工作准则,无论工作再繁忙,他们总会换位思考,在思想上注入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作为一名供暖管家,我就是干这个事儿的,就要随叫随到,对得起‘管家’两个字,对得起百姓的信任。”

  11月15日,刘亮像往常一样,早上6点多就带上工具走出了换热站,按照电话预约的上门服务时间,赶在用户上班前上门服务。为了打出入户服务的“时间差”,提前和用户预约上门时间成为刘亮的工作常态。只要用户提出预约服务时间,刘亮同他的同事都会准时前往,这也是他们连续8个日夜不回家的主要因素之一。

  忙碌了一天,刘亮走了4个小区,爬了不知多少层台阶,处理了30余个用户诉求,微信步数飙升至2万多步,回到换热站已是晚上7点。此时的刘亮已是筋疲力尽,稍作休息后,他才发现今天的站上格外的清静。“是不是其他小区出现不好处理的问题了?”刘亮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准备给同事打电话。

  突然,同事们从他身后出现,齐唱生日快乐歌,并将生日蛋糕送到刘亮的面前。“快快快……赶紧许个愿!”在同事的催促下,刘亮在心中默默许下了一个特别的生日愿望:希望泉城百姓家家都达标供热,舒舒服服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