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CLUB·创作之城”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

2022-07-25 1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实习生 刘雨蘅 济南报道

  召集近百名大V创作者齐聚泉城,为聚力提升济南城市软实力,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面推进“十大之城”建设献力。7月24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济南广播电视台指导,百度好看视频主办,贝壳视频、济南广播电视台文旅体育频道承办的好看CLUB·创作之城颁奖盛典,在济南市齐鲁软件园中心广场举行。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本次为期3天的“好看CLUB·创作之城‘泉城穿越季’”暨全国百名网络名人济南行活动聚集了近百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创作者参加。创作者们通过48小时沉浸式实景创作体验,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泉城美景,创作精彩泛知识短视频内容,最能传递济南城市文化的作品成为最后的优胜作品。

  知识在路上,创作在发光。盛典现场颁发了“好看视频优质创作者大奖”“好看CLUB 创作之城创作大赛优质作品奖”“好看CLUB 创作之城创作大赛优秀团队奖”“好看CLUB 创作之城创作大赛最佳作品奖”“优秀网络雄文奖”五大奖项。以表彰各位获奖者及获奖团队用最浪漫的文字、最酷炫的视频、最精彩的演绎,记录下、传播好济南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展现了新时代新济南新气象。在盛典现场,还见证了济南高新区城市品牌IP“Hi,高新”的重磅发布。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硬实力让城市强大,软实力让城市伟大;城市既要有筋骨肉,更要有精气神;老百姓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如今的济南,坐拥“十大优势”,正深耕城市软实力提升,在“十大之城”建设道路上全力冲刺。济南的蝶变升华令人刮目相看,美好前景让人充满期待。

  “新时代、新风采,新故事亦需要新呈现。本次好看CLUB·创作之城活动落地济南,各位网络创作者通过为期两天的沉浸式创作,对济南之美、泉城之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切身的感受,向全网、全国人民呈现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新济南,展现了新时代新济南新气象。”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在致辞中说。他还表示,希望各位“泉城推荐官”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独特优势,多为济南“代言”,通过多样化的表现形式,从不同领域、不同切口把济南最靓丽的名片宣传好、推介好,共谋济南未来的发展。

  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总经理宋健表示,好看视频致力于将“好看CLUB创作之城”打造为全国首个沉浸式创作大赛,为更多创作者提供更良好的平台和创作机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中产生的优秀视频,可以让更多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热情好客的济南,零距离的感受济南“山、泉、湖、河、城”的独特城市风貌。也希望更多的创作者加入到创作行列中,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泉城美景,展示泉城文化底蕴。

  据悉,本次“好看CLUB·创作之城‘泉城穿越季’”暨全国百名网络名人济南行活动的圆满开展,让济南的城市内涵、魅力和形象在网络上迅速提升,收获点赞无数。活动中设置一个重要环节,聘请第一批“泉城推荐官”。“泉城推荐官”肩负着宣传推介济南的历史文化、文明气质、城市形象的重任,十位“泉城推荐官”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他们中有知名人士,也有网络达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热爱济南、关心济南、支持济南,并致力于济南城市IP打造和品牌形象宣传,不断提升泉城济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盛典现场,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和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总经理宋健共同为“泉城推荐官”颁发聘书。

  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济南广播电视台、山东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各功能区分管宣传负责同志;百度好看视频、贝壳视频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的网络名人、好看视频各位优秀创作者、济南网络名人巡访团的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