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漫画家”吴国梁创作宣传反养老诈骗漫画

2022-07-25 17: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7月25日,记者在济南市中法院了解到,在济南市市中区舜玉社区有一位“社区漫画家”,他就是吴国梁老师。如今,已经78岁的他,仍然笔耕不辍,当济南市中法院请他为反养老诈骗画漫画时,忙碌的他一口答应了。

  据了解,吴老师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系,是一名工厂退休干部,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近年来,他先后荣获济南市中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范市民、济南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退休后,他一直用手中的笔为老百姓画普法图解、为学生们画道德榜样、为政府部门画宣传材料……

  下面一起欣赏吴老师根据济南市中法院真实案例制作的《警钟长鸣》系列漫画。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