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展热度不减,文旅博览会上“手造”特产受推崇

2022-09-19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9月15日至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9日,盛会接近尾声,观展热度不减,记者在山东手造乡村振兴展区看到,一件件蕴含殷殷乡情的展品齐聚于此,一展乡村热土的魅力,仍有不少市民、游客来“打卡”、淘货。

  肥城展位打出了醒目的“中国桃都 美好肥城”招牌,卖相颇佳的大桃整齐码放,宛如影视道具一般。据了解,每个大桃售价十元,并且可以免费品尝,备受市民、游客欢迎,展位前排起品尝下单购买的长队。

  记者从展位负责人了解到,这些桃子产自肥城鱼山村的一家家庭农场,该村是一座有着六百余年历史的小山村,也是首批山东省传统古村落,从生态、科技、文化三方面去打造品牌,平均每颗桃树使用500斤蚯蚓肥料,不使用除草剂,生长期平均每天人工拔草20个工时以上。

  同时,他们还与科研院所合作,利用生物技术防控病虫害,构建良好生态体系。

  此外,他们借助视频直播等形式,让网友在线上参观生长场景,并以此推广桃文化。

  今年,山东手造乡村振兴展区各展位普遍增加了手工制作或互动体验环节,如现场制作煎饼、阿胶熬制体验等,增强市民、游客的参与感,凸现手造的巨大魅力。

  在平阴展位,标注有旅游景区和特产名吃的巨大“漫话平阴”手绘攻略地图吸引了市民、游客驻足观看。除了出产阿胶,这里还是全国知名的玫瑰产地,展台上从玫瑰花干花到玫瑰饮品再到玫瑰食品和保健品,各种产品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特别是女性游客的推崇。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