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古筝齐鸣 长清区“全域旅游文化节”正式启动

2019-05-19 15: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致辞

为市民朋友精心烹制了一场文旅盛宴

古筝齐鸣

2019年济南市长清区“全域旅游文化节”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孟祥江  薛云辉 )19日,在第九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济南市长清区“全域旅游文化节”暨“盛世国乐·筝韵天下”2019中国古筝日千人大合奏全民公益活动在长清举行,为市民朋友精心烹制了一场文旅盛宴。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致辞。据介绍,济南市长清区“全域旅游文化节”是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济南市长清区旅游开发建设和保护指挥部、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宣传部、济南市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共同承办的一项综合性文旅活动。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今年是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第一年,让文化和旅游有机统一起来,让文旅融合的力量来助推长清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举办开幕式是长清区委、区政府践行文旅惠民的具体举措,也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具体行动。”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连琪介绍,我们将通过画笔和镜头,来展现长清区干部群众的美、工作的美、发展的美、山水的美,讲好长清历史文化故事,讲好现代发展的故事,讲好老百姓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故事。

  据介绍,2019年济南市长清区“全域旅游文化节”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本届活动历时八个月的时间,精心策划了11项大型活动以及系列子活动,还推出了“齐鲁仙境 长清有礼”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山水常青 齐鲁仙境”优秀摄影作品展、“长清Tai好玩”抖音原创短视频征集大赛以及全区烹饪大赛暨美食文化节、第三届农旅产品展销暨旅游推介大会、长清文物精品图说展览暨文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全域旅游文化节”颁奖晚会等一系列文旅活动。

  在长清,你可以领略园博园、莲台山、凤凰岭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也可以追溯齐长城、孝堂山、仙人台商周遗址、双乳山汉墓璀璨的秦汉文化,既可以感受灵岩寺、五峰山悠久深厚的宗教文化,也可以接受济南市第一个县级党支部诞生地闫楼村、刘成德事迹展览馆、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可歌可泣的红色洗礼,既可以体验方峪古村落、齐鲁八号风情路浓郁独特的民俗风情,也可以品尝张夏玉杏、马山雪桃、武庄柿子、孝里米粉、崮山馍馍、双泉豆腐皮等地方小吃美食,更可以带点长清茶、泰山玉、木鱼石等长清特产送给亲朋好友。

  据了解,近年来,长清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长清全年生产总值达到360亿元,增长8.4%,创4年来新高;发展动能加速聚集,全年引进重大项目75个,总投资额1000亿元。实施重点项目90个,完成投入171.8亿元,其中13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入111.3亿元。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大学城实验学校建成招生,成功引入华东师大,三甲医院一期主体竣工,全民健身体育中心和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档案馆“四馆”建设加快推进。投资3亿元新建的文昌山城市健康公园,总占地面积约92公顷,分为活力休闲区、生态休憩与密林拓展区、山体景观区三大功能区,自2019年春节期间开放以来,已经成为人们亲水休闲、观光娱乐、运动健身的首选地。黄河大桥、105省道建成通车,长清成为黄河两岸三地的“桥头堡”,特别是轨道交通1号线的通车,加快了长清融入全国先进城市、拥抱世界的步伐。郑济高铁开工在即,大学路东延纳入全市路网规划,220国道拓宽改造正式启动,文化旅游已成为全区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互联互通、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让长清通往周边区域和世界各地的路越来越宽阔,让世人认知长清、走进长清的路越来越顺畅,一个具有中国味、世界范儿的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逐步展现在世人面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徐玮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周末不断档 济南行政审批服务局全时日敞开“服务之门”

    QQ截图20190519094943.png

    18日上午,一辆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流动服务车停在了济南市公安局宿舍楼前,不一会儿的功夫,来办理房产证手续的居民陆陆续续的就排起了小长队。据了解,这是新成立的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利企”这一目标,推出的一...[详细]

    05-19 09-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推出全国首个“人才有价”评估平台

    本次论坛上,济南市政府与人才有价(山东)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有价济南”品牌,并正式启动人力资本产业元年。远期,将与全国、全球性机构联手打造人才评估总部、人才银行总部、人才保险总部、人才基金总部、人才价值交易总部、人才大数据总部,构建全球...[详细]

    05-19 09-53济南时报
  • 济南21块地集体入市吸金超126亿,楼面价最高14401元/㎡

    20190517105354509.jpg

    17日,济南迎来了5月的第二场土拍,总共有1603亩土地出让,起拍底价达到118亿元。北湖核心区出让由5宗商业、居住混合地块形成的1个组团地块,总面积290余亩  另外,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土地出让共有13宗地以底价成交。[详细]

    05-18 09-19大众网 海报新闻
  • 济南搬家市场有了“正规军” 持证上岗收费有指导价

    5月17日,济南市搬家行业协会正式成立,首批32家搬家企业会员入驻济南市诚信搬家服务平台,今后济南搬家市场有了官方认证的“正规军”,搬家工人也将持证上岗。根据2019年度济南市搬家服务指导性收费标准(征求意见稿)规定,搬家行业收费属于市场调节价,双方最终以...[详细]

    05-19 09-49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 以跨越赶超之姿书写济南答卷

    这是济南连续3年按照全市最高规格召开“双招双引”工作部署大会,周密部署,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实效落实的结果。这是济南对标先进城市,瞄准一流、争创一流,向强者比、与快者赛,高点定位,强化顶层设计,全面比学赶超的结果。[详细]

    05-19 09-29济南日报
  • 济南房价调整最新消息:4月新房价格上涨 二手房价格下降

    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根据数据统计,济南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1.3%;青岛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6.8%;烟台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2.5%;[详细]

    05-19 09-4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