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亮工程艾山上线 39个村安装率100%

2019-05-07 19: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作者: 何珊瑚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5月7日讯(记者 何珊瑚 )5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一走进钢城区艾山街道办事处的智慧艾山指挥中心大厅,便看到了4月中旬投入使用的雪亮工程-综合治安防控系统电子大屏。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王超正通过大屏观看各个村(社区)会议室的监控画面。

  据王超介绍,雪亮工程-综合治安防控系统电子大屏上显示的是每周二民情分析会的实时监控情况。目前,艾山街道39个村(社区)已实现每村安装摄像头不少于6个,安装率达到100%。各村(社区)的值班室、会议室、主要干道等重要场所均已全部配备监控,并联网至智慧艾山指挥中心总平台,以便街道综治办、纪检办、组织办、执法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可以实时调度所有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值班,民情分析会、党员群众代表大会的实时情况。

  钢城区艾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挂职)张晴晴表示,雪亮工程建设,进一步健全了基层综治组织网络,完善了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制度和机制。是开展民情收集、村务工作落实督导、纪律检查、群防群治、治安维稳的综合体,有效促进了艾山街道的基层治理和社会发展。

  钢城区艾山街道九龙家园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周连昌这样告诉记者,自雪亮工程实施以来,九龙家园积极响应落实。近期又添加了20个摄像头,实现全区无盲区监控。“通过雪亮工程的互动,社区反应的问题能及时有效的解决,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对我们的各项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周连昌说。

  钢城区艾山街道徐家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吴修良说:“一年多来,通过每周二民情分析会,我们村民代表能及时了解村里账目资金、工作进展、矛盾纠纷等情况。”他也能参与到村级事务管理当中来反应问题,提出的建议也能被积极解决和采纳。”

  据悉,钢城区艾山街道办事处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雪亮工程的有序落实,更好的完善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效提高了综合执法、工作督查效率以及为民服务管理水平,严格了村(社区)“两委”干部职责履行与村务工作落实,进一步织密治安天网,推进平安艾山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386所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逐步升级为课后教育

    66459151817300585774QN1D583NDQ4.jpg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济南市主城区386所学校覆盖率为100%,不少学校将课后服务延伸为课后教育,制定了属于本校特色的延时课程。棒球、美术、二胡、体育训练......每天下午三点半到五点,是济南市黄台小学同学们进行社团活动的时间。[详细]

    05-07 10-06齐鲁壹点
  • 济南地铁第二轮规划最新版曝光?1号线与已建成路线不符

    1dd03f47a0e4c3877a9db8736dd15e9b.jpg

    5月6日,济南朋友圈纷纷转发《疑似济南地铁第二轮规划最新版》,文章指出,网上流出济南地铁第二轮规划最新版本,较之以前版本有重大改动,取消5(M2)号线。1周前,济南轨道交通官方微信号公布了济南地铁1、2、3号线线路走向图,目前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3座车站主体结...[详细]

    05-07 11-15齐鲁网
  • 漫天恼人飞絮啥时才能绝迹 苗木专家:需十年左右

    齐鲁晚报记者 张晓燕 摄  春末夏初,济南最美的季节:蔚蓝的天空,鲜艳的花朵,葱郁的树木,汩汩的泉声……网红泉城成为中外游客的打卡旺地。而这也是济南园林花卉苗木培育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里的工作人员多年来一直为培植雄株新品种努力。[详细]

    05-07 16-43齐鲁晚报
  • 济南西站一工地无人管,围挡成"隐形杀手",市民绕着走

    6日,市民康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济南西城兴福寺路东段马路两侧的绿色围挡出现了破损、倒塌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五月底道路相关验收工作完成,六月初进行绿化带项目招投标工作,预计六月底绿化带工程完工。[详细]

    05-07 10-06齐鲁壹点
  • 济南拟禁止全市所有河道内一切采砂活动

    日前,记者获悉,山东省济南拟禁止全市所有河道范围内的一切采砂活动。济南要求各区县要加强巡查与查处,加强非法采砂的实时监控。目前,《关于全面禁止河道采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05-07 10-11闪电新闻
  • 夏日临近蚊子扰人 家中地漏污水或“养”来蚊虫

    [详细]

    05-07 15-3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