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生产总值破千亿,济南市委市政府给高新区发来贺信

2019-01-25 14: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欣闻你区2018年生产总值达到1002亿元,实现历史性突破,迈上千亿元台阶,济南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热烈祝贺!……”1月22日,一封来自济南市委、市政府的贺信发到了济南高新区,为济南高新区2018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祝贺。据悉,2018年,济南高新区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占济南市比重达到13%,同比增长10%左右,对济南市增长贡献率超过28%。

 

  1月24日,济南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在济南高新区召开的党工委扩大会议上宣读了济南市委、市政府发来的贺信。贺信中提到,去年以来,济南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生态赋能”新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量子科技等主导产业,着力推动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凸显了济南市发展的新速度、新力度、新高度。

  “济南市委、市政府专门为一个县域下发贺信的情况并不多见。”王宏志表示,这既是对济南高新区上一年度各项工作的高度肯定,对高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同时也是要求济南高新区进一步提高标杆、加速奔跑的“发令枪”。

  王宏志介绍,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将要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1+474”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宏伟目标,深化生态赋能,聚焦发力产业培育、科技金融、双招双引、城市提升、营商环境、对外开放、社会民生、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以更优的质量效益、更美的城市环境、更多的群众获得、更强的干部作风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起冲刺。

  济南市委、市政府的贺信也让济南高新区的干部非常振奋。“听到贺信之后,感觉是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主任沙君明说,2018年济南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第五,竞争力排名第三。2019年,生命科学城将持续发力,力争实现销售收入过千亿,让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提前一年完成“千亿级”目标。“听到贺信的消息后,园区上下非常兴奋,感觉浑身更有干劲了。”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主任孟林介绍,2018年齐鲁软件园GDP综合测算占济南高新区的65%左右,接下来齐鲁软件园要争取在2019年度火炬软件产业基地评价中,综合排名跃升,各类一级指标位次前移,力争三年内跻身全国前五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CBD地下环路基本建设完毕!还有几个项目加速推进

    90892952065114009168.jpg

    济南齐鲁黄河大桥效果图。章丘沿经十东路打造齐鲁科创走廊。2月23日至24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周末两天调研济南10个重点大项目,并强调要紧盯项目进度,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早日见效。[详细]

    02-25 10-40齐鲁壹点
  • 今年趵突泉花灯会结束,40年它经历了哪些变化?

    27085592916986612843.jpg

    2月19日晚,趵突泉花灯会游客爆满。2月24日,持续20天的趵突泉花灯会落下帷幕。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信息宣传处负责人王波坦言,以前的花灯相比现在总体还是有其“落后”性。[详细]

    02-25 10-26生活日报
  • 这周济南气温回升有点快,最高温将升至15℃!低温零上

    f03c3425c0c749cc92eea26c180e598f.jpg

    这个周末天气温暖,阳光和煦,除了空气质量偏差以外,其他堪称完美。根据济南市气象台2月24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多云间晴,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25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0℃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25日最高气温15℃左右。[详细]

    02-25 08-55生活日报
  • 济青高速改扩建路基已完成97% 确保年底通车

    济青高速是横贯山东东西的重要运输大通道,目前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这是山东省第一条不中断交通的“四车道改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工程全长309公里,计划2019年底完工通车。[详细]

    02-25 09-28齐鲁网
  • 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9个巡察组进驻18个市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

    今天,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第五轮巡察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德智作动员讲话。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9个巡察组对18个市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察工作。[详细]

    02-25 09-13济南日报
  • 济南市食药监局:去年三季度15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在官网公布了2018年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153批次不合格产品信息,58批次韭菜检出农残超标,20批次食品检出铝的残留量不合格,8批次食品检出黄曲霉毒素B1超标。[详细]

    02-25 09-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