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岗人员近14000人,汉峪金谷“两手抓、两不误”促复工复产

2020-02-28 20:31: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8日讯(记者 刘大帅)自疫情发生以来,济南汉峪金谷通过智慧园区管理系统“泉通APP”进行动态人员管理,截至2月28日,园区复工企业581家,返岗人员近14000人。为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汉峪金谷多措并举,力保园区复工复产。
  汉峪金谷600位防疫工作人员毫不松懈,依然坚守一线。针对陆续复工的企业,园区实行“一企一档”的管理方式,围绕防控措施是否到位,人员体温、身份信息是否齐全,工作台账是否完备,防疫物资是否充足等要点,严格落实各级政府的防控要求。各楼栋安排专人,每日排查,每日归档,督导复工企业落实防控责任。

  随着企业复工,车流量快速增加,防控风险也随之增大。对此,园区坚持车辆进停车场必须经过身份核算和体温检测的原则。对于因此产生的交通压力,通过调整园区内交通动线,增加交通疏导人员、增设测温点的方式,实现了有效缓解。
  为解决园区工作人员“吃饭”问题,园区稳步有序的组织配套商业复工。对于计划开业的餐饮商户,进行严格的防疫审查,达标后才能开业。对于已开业的商户,加强巡视监管。供餐高峰时间,加派商业管理人员加强午餐高峰期的秩序管理。截至目前,园区商业已累计复工餐饮商户40余家家,基本保障了园区人员的餐饮需求。

  在坚守防疫阵地,保障配套服务供应的同时,汉峪金谷园区正在根据济南市政府《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研究相关落地措施,特别是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租金减免实施方案,鼓励园区内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减免承租企业租金等相关费用。与此同时,通过泉通APP信息平台,快速传递、解读各级政府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为企业获取政策、申报政策提供便捷服务。
  疫情防控关乎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复产复工关乎生活保障,发展大计,两样都是重中之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汉峪金谷园区经济正逐步恢复活力,截至2月28日,园区企业复工率达到67%,产值恢复率超七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