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山街道农村基础党建工作自查自纠持续深入

2019-03-20 22: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腊山街道将此次自查自纠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内容。根据区委组织部通知要求,街道立即结合实际对8村和4个社区分别下达了农村、社区的自查自纠通知、问题查摆清单,要求各支部立即开展自查,找准存在问题、写清具体表现,并列明责任人及整改时限,报街道党工委备案。结合村居走访调研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飞到重点村居亲自调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妍带队到各村及社区现场调研,就党建工作与村居“两委”成员召开座谈会,对开展农村党建基础工作自查自纠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开展随机抽查。街道党政办公室成立了农村党建基础工作自查自纠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各村开展多轮次督查,通过查阅档案、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对照六个方面、23项具体内容进行严格检查。督查结束后,督导组逐村形成问题台账及整改意见,反馈各村进行销号,整改落实情况与星级党组织评定及“两委”考核挂钩,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对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

  三是巩固理论基础,加强培训教育。根据区委组织部下发的农村党建有关基础文件,街道党政办公室同志们进行了系统学习,同时下发各村居要求深入学习、熟悉掌握。将党建基础工作应知应会内容整理成测试题,在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前对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测试,进一步扫清知识盲点、巩固学习成果。

  下一步,街道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做好跟踪问效,并从制度建设、教育培训、长效监督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确保各项基础工作落到实处。(腊山街道纪工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证明难开,市民买车仨月没装上充电桩

    济南市民李女士的电动汽车,已经买了三个多月了。国家电网的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小区车位都是由物业统一管理,所以需要物业开具允许施工的证明。张先生表示,电动汽车是大势所趋,他们也支持业主安装充电桩,但“物业不能随便出具相关证明”。[详细]

    03-20 09-35鲁网
  • 共享单车原则上不再收押金

    前段时间,共享单车退押难问题沸沸扬扬,如今对这一问题的管理办法即将落地。在汽车分时租赁、也就是共享汽车上,规定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2%。[详细]

    03-20 09-29鲁网
  • 济南茂岭山周边泛CBD区域启动冻结,将分期分批拆迁

    1 (1).jpg

    18日,记者在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获悉,茂岭山周边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明确东至规划华阳路、西至二环东路、南至和平路东延、北至工业南路及新泺大街的区域从18日开始冻结一年。[详细]

    03-20 11-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气温骤降10~14℃ 济南明日天气将“坐过山车”

    经过周三的第一次降温,济南明天的气温将持续下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21日,济南气温将与周三相比呈大幅度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在10~14℃之间。 [详细]

    03-20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占道经营扰民生,仲宫拆除违建9600平方米

    说起老仲宫镇并渡口东村民族烧烤一条街的由来,无论是当地的居民还是经常来南部山区旅游观光的游客来说都是一段记忆。据当地人介绍这条烧烤街从最初零星地出现一两家烧烤店到2002年初步建成一定规模的烧烤一条街,迄今为止已经大约经过了17个年头。店主随意占道经营...[详细]

    03-20 15-5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解放东路樱花大道早樱绽放 花期仅一周速来赏

    3月中下旬,春意渐浓,解放东路在日本早樱的绽放中迎来春日生机,不过日本早樱花期仅一周,前来赏花的市民要抓紧时间。 [详细]

    03-20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