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区防疫一线有对父女“最强拍档”

2020-02-28 19:59: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8日讯(记者 岳璋)疫情防控期间,兴福街道辖区内出现了许多以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在绿地中央广场社区内,就有这样一对父女,被人称为社区抗疫战场上的“最强拍档”。
  家住绿地中央广场三区的居民鞠录安在得知社区防疫防控工作缺少工作人员时,主动找到社区居委会,申请成为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在抗击疫情初期,社区抗疫物资储备紧张时,鞠录安主动把家里的口罩、消毒水拿到了社区,分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开玩笑地说:“我们看你是搬家式支援社区呀。”而他却只是简单地回答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身处一线的工作人员有时候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鞠录安常常自掏腰包给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饭菜,他告诉记者:“作为一线的工作人员非常不容易,守护着我们居民的安全,我这只是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叔叔阿姨,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给您测一下体温”……,这位给居民测温的姑娘,她叫鞠真真,是山东科技大学一名在读研究生,她受到父亲鞠录安的影响也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你离我远点,我自己得没得病自己清楚,不用你给我测”,有时出入小区的居民不太配合鞠真真的工作,小姑娘虽然有些委屈,但她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社区防疫冲在前面义不容辞。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我更应该严格遵守防疫程序和纪律,绝不能给社区防控管理留下任何风险。”在疫情防控期间父女俩怀着共同的信念,互相支持鼓励,被社区工作人员称为社区防“疫”的“最强拍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