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12处大气污染 3处复查未整改

2017-03-14 0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14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3月1日至5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六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100个,通报大气污染12处,其中长清区大刘新庄金利达料场、长清区武豪渣土倾倒场内石料厂、市中区国华时代广场等3处为复查未整改。

  一、巡查情况

  (一)第二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3月1日8时,槐荫区卧龙路41号的阳光100五期场地平整项目,建设单位:济南阳光100开发公司,施工单位:济南华光伟业公司,存在问题:一是正在进行土石方施工,覆盖不到位,已覆盖的防尘网不达标;二是场地內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并且未覆盖;三是洗车平台停放机动车,不能保证有效利用。巡查组联系槐荫区城管局,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五日内整改到位。

  2、3月2日9时,槐荫区美里湖街道美里东路北太平河东,有工地外运渣土,撒漏严重,经车辆反复碾压,形成尘土,遇大风或车辆经过尘土飞扬。已向槐荫区城管执法局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到位。

  3、3月2日10时,槐荫区美里湖街道美里路海那城门口有施工渣土堆放在门口,车辆反复碾压遇大风形成尘土。已向槐荫区城管局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到位。

  4、3月3日12时,长清区芙蓉路与海棠路交叉口东北角,中建长清湖小区B_3地块工程,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存在问题:一是出入工地道路保洁不到位,路面有积尘,洒水不及时,扬尘严重;二是工地东门出入口有撒漏,已硬化的地面清扫不及时;三是63号楼南侧,中建八局地铁R1线钢筋加工基地院内,部分建筑垃圾、渣土和易尘地面覆盖不完整;四是出入工地道路东侧有裸露地面未完全覆盖。上述问题已填写《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移交长清区住建委,限五日内整改到位。

  5、3月4日11时,高新区创新谷芙蓉路北侧固云湖街道办事处建筑渣土积存点,责任单位:山东汇力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监管单位:高新区城管局渣土办。存在问题:一是该渣土积存点约一千平方米左右,裸露土地和渣土堆覆盖率50%左右;二是部分防尘网老化破损,未及时更换。已向高新区城管局渣土办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完毕。

  6、3月4日11时,高新区创新谷芙蓉路北侧创新谷加速器九方创投基地项目,建设单位:山东汇力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东三箭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管单位:高新区城管局。存在问题:一是洗车平台设置不符合要求,车辆无法正常通过进行冲洗;二是场地内硬化路面和工地出入口洒水保洁不及时。已向高新区城管局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完毕。

  7、3月4日11时,高新区创新谷芙蓉路北侧创新谷加速器纵一路、横二路、横三路市政工程,建设单位:济南高新创新谷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济南汇通联合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监管单位:高新区城管局。存在问题:一是该工程裸露地面和渣土覆盖率约60%;二是未设置洗车平台,洒水保洁不及时。已向高新区城管局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完毕。

  8、3月5日23时,槐荫区潍坊路路西恒大金碧新城项目。监管单位:槐荫区城管局。工地正在进行土方作业,存在问题:一是洗车平台未正常使用,外运渣土车未经冲洗直接上路行驶;二是工地内已硬化的车行道路路面有撒漏积尘,清扫不及时,洒水不足,现场监督施工单位立即采取抑尘措施组织清理洒水。三是工地内部分非作业面覆盖不完全,易刮风起尘。已向槐荫区城管局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三日内整改完毕。

  (二)第三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3月2日10时,历城区华山中路道路施工,位于华山风景区的东侧工地,甲方为滨河集团,乙方为徐州大通市政。现场车行道路无保洁,积土严重,洗车平台未投入使用,料堆未覆盖。现场责令甲乙双方五日内整改。

  二、复查整改情况

  (一)复查已整改

  1、3月2日21时,复查2月14日巡查发现问题的槐荫区烟台路与腊山河东路交汇处地平梦世界一期(b—1地块),原存在的问题:场地内硬化路面有破损,路面积尘较多,清扫保洁不及时;洗车平台处停放车辆,影响正常使用。上述问题已整改。

  2、3月3日8时,复查2月24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花山峪由中建三局承接的领秀城P2项目:裸露土层已覆盖,中间道路覆盖不全,现场通知相关工作人员立即整改到位。

  3、3月3日10时,复查2月15日巡查发现问题的高新区济南创新谷孵化器项目二期工程,施工单位:山东泰安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工地内倒土施工中渣土车行驶道路撒漏多、扬尘严重的问题整改较好,道路清扫保洁和洒水抑尘措施落实到位,临时堆放的渣土覆盖严密。

  4、3月5日,复查2月5日巡查发现问题的长清区第一视觉美术培训学校东侧石料场。该石料场未按照扬尘污染防治要求覆盖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二)复查未整改(整改不到位)

  1、3月1日,第二次复查长清区大刘新庄金利达料场:2月5日,巡查发现该处约一万平方米料堆未采取防尘措施,出入经十西路道破损,料堆与道路之间未设置围挡等问题移交长清区政府。2月25日复查该料场时发现进出口道路破损积尘问题整改不到位,该料堆前期虽已整改覆盖,但覆盖不全不到位,仍有大面积石料裸露,该料堆与道路之间未设置围挡等问题再次向长清区人民政府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期三日内督促整改完毕。2月28日夜,国家督查组对该料场及道路破损等进行了督查通报。

  2、3月4日12时,复查2月11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舜世路与旅游路路口东南角的国华时代广场,存在问题:一是车行道路未见清扫迹象,路面积尘严重,大风天气易产生扬尘;二是大量易尘料堆未覆盖,极易产生扬尘,;三是场区內施工作业面覆盖不到位,有接近40%未覆盖。原先巡查复查的问题基本未解决,新的问题又很突出,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五日内整改到位。

  3、3月5日,复查2月5日巡查发现问题的长清区武豪渣土倾倒场内石料厂,该石料厂未按照扬尘污染防治要求覆盖的问题虽已整改,但不到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民从华强广场花4800元买到翻新机 想要退货店家消失

    1.jpg

    近日,济南市民张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自己买了一部二手手机,验货交钱后被告知必须换号和预存三千多元话费才能使用。”  目前,张先生已向工商部门投诉该店家,历下区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详细]

    03-13 07-03舜网
  • 济南交警查处非法代步车 老人带侥幸心理出行

    3月10日上午,天桥交警大队三中队在济泺路与北园大街交汇处,查处违章上路行驶的非法机动车辆,2个小时内查扣摩托车7辆、三轮车3辆、老年代步车4辆,其中摩托车和老年代步车均是无牌无证非法上路行驶。[详细]

    03-13 07-03大众网
  • 【独立调查】“疯狂”渣土车的“黑色链条”

    3月6日凌晨,山东省公安厅异地用警整治济南渣土车违法,图为淄博交警在经十凤凰路口严阵以待。3月6日凌晨,山东省公安厅异地用警整治济南渣土车违法行为,经十路凤凰路口被查处的渣土车排成100多米长龙。[详细]

    03-13 07-03大众网
  • 齐鲁大学科技园征集LOGO,万元大奖等你拿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齐鲁大学科技园获悉,为树立齐鲁大学科技园的品牌形象,决定面向社会开展LOGO设计征集活动。投稿起止时间为2017年3月14日至2017年3月24日,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详细]

    03-13 17-03大众网
  • 今年济南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以上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济南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详细]

    03-13 11-03大众网
  • 井盖“咬人”咋办 槐荫区设12345联动维护经费

    近年来,“咬人”井盖的新闻时有发生,市民关于井盖的投诉也越来越多。3月10日,从济南市槐荫区了解到,槐荫区背街小巷以及开放式小区等无人监管的空白区域,槐荫区设立专门的12345联动维修维护经费,“马上就办”,从根本上解决化粪池、污水管道、井箅井盖等各项维修...[详细]

    03-13 09-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