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严格标准确保环保督查转办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2018-09-11 13: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宇到孙耿街道、太平街道督办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工作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整改责任,下重拳、出实招,聚焦问题、迅速整改,不折不扣、有始有终,全面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完成。

  在孙耿街道、太平街道,孙战宇详细询问转办问题整改情况,认真听取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环境保护是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是推进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回应。要进一步提高对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组要求,持续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对群众投诉举报的环境问题,要迅速调查核实,建立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单位和责任人,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做到依法查处到位、全面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孙战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专项行动,不等不拖、不折不扣地快速落实各项转办要求,有始有终、有方法、有目标地完成整改任务。要积极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要根据反馈问题,强化协调联动,建立沟通制度,协调解决推进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总结规律,全面梳理排查,建立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防止类似事情再度发生。坚持问题导向,细化目标任务,稳步推进环境质量提升,实现环境问题标本兼治。要强化整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下重拳,出实招,聚焦问题,迅速整改,全面抓好中央及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各项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圆满完成,全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质量的同步提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