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员主题日活动

2018-11-02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30日,济阳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员主题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良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向军,副主任杨玉美,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树村、马庆军、李勇参加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关于《加强理论武装 增强四个意识 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以及殷鲁谦在《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部分参学人员结合习近平全国组织会议讲话精神、廉政教育警示片启示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孙良才指出,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的基本原则,坚决维护和服从区委的各项决定,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开展人大工作。要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依法履职尽责,重点做好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各项法律实施的监督以及代表制度的贯彻和落实;要在人大职权范围内正确的行使职权,不做超出职责范围的决定和决议,努力做到履职到位不越位,工作慎位不缺位。

  孙良才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制度自信和制度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坚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制度自信和制度忠诚。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创新发展,不断丰富人大工作生动实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维护大局、服从大局,要深刻认识撤县设区的重大意义,把握工作重点,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各专门委员会和各委室要主动思考、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主动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法治思维,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效能。要坚持慎独慎初慎微,在依法用权中保持清正廉洁,在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中保持自警自醒,营造人大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区人大办公室主任高继胜,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常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