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城帮扶湘西保靖黄金茶园至2020年脱贫

2018-04-27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见面会上,一些列帮扶协议签署,历城将支持保靖黄金茶产业建设直至保靖县2020年脱贫。

  

保靖籍奥运会冠军杨霞、向艳梅现场为保靖黄金茶品牌宣传助力。

  

历城·保靖东西部扶贫协作——保靖万亩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项目启动。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黄益民 易果)今天上午,“历城·保靖东西部扶贫协作暨2018保靖黄金茶见面会”举行。历城将支持保靖黄金茶产业建设直至保靖县2020年脱贫。同时,保靖万亩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项目启动,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带动260余户建档立卡户1000余贫困人口的稳定脱贫。

  按照中央要求,对照《济南市历城区·湘西州保靖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湘西州保靖县委、县政府与历城区委、区政府加强对接,积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今天,“历城·保靖东西部扶贫协作暨2018保靖黄金茶见面会”举行。济南市历城区与湘西州保靖县两地领导及爱茶人士以茶为缘,以茶会友,共商东西部扶贫协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发展大计。

  上午9点28分,在充满苗家风情的采茶鼓舞之后,见面会正式开始。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和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分别致辞,表达了区、县双方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坚定决心。

  刘科表示,济南市历城区将以产业扶贫精准到户、人才培训精准到人为着力点,加大扶持力度,确保取得实际效果。杨志慧代表保靖县31万各族人民向历城区人民表达了衷心感谢和良好祝愿。她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保靖黄金茶,她说,作为“湖南省十大农业品牌”的保靖黄金茶,生于苗乡、种子独特,内含物高、品质优异,活体保护,文化绵长。保靖黄金茶产业建设作为区、县产业扶贫协作项目,到2020年,保靖县将实现种植生态有机茶10万亩、产值过10亿元的“双十”目标,她希望历城区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历城区有关方面也给予了积极回应。

  见面会上,保靖县茶叶产业开发办公室与山东万虹商业运营管理公司签定了《茶叶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茶叶的种植、加工、销售、品牌打造、技术推广及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历城将支持保靖黄金茶产业建设直至保靖县2020年脱贫摘帽;保靖县茶叶产业开发办公室与济南普朗特生物科技公司签定了《保靖黄金茶古茶园认养框架协议》,由该公司认养保靖黄金茶古茶园,这一义举既保存了保靖黄金茶的种子资源,又给保靖县开展茶旅结合提供了实物载体;湖南省保靖黄金茶有限公司与济南市槐荫区新农园绿茶销售中心签订《保靖黄金茶(黄金村牌)山东省总代理协议》,确保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万元以上的目标。

  保靖籍奥运会冠军杨霞、向艳梅现场为保靖黄金茶品牌宣传助力,分别给济南市历城区七里堡茶城福芳茗茶叶店、槐荫区第一茶市茶文化推广中心16118室授予《保靖黄金茶旗舰店》牌匾。

  见面会上,保靖松果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还分别与济南达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签定了《智能机器人便利店研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智能机器人产品研发合作协议》。

  最后,按照《济南市历城区·湘西州保靖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区、县双方领导和有关人士共同启动了历城·保靖东西部扶贫协作——保靖万亩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项目。该示范园位于保靖县阳朝乡,投资1620万元,2019年,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带动260余户建档立卡户1000余贫困人口的稳定脱贫。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标本兼治缓解杨柳飘絮影响 成效显著

    W020180427317667874135.jpg

    为切实做好城区杨柳、法桐飘絮治理工作,改善环境质量,济南市出台了《济南市城区杨柳、法桐飘絮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济南市还加强杨柳树、法桐遗传改良和新品种选育,利用杨柳树雌雄异株的特点,选育既速生又无飞絮、适合城镇绿化的杨柳树、法桐优良新品种,应...[详细]

    04-27 08-04舜网
  • 福利!今年6000名济南市民可免费筛查癌症,流程在此

    4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作为国家首批开展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试点城市,今年,3万济南市市民可以参与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防癌风险评估问卷调查,6000名济南市市民可以免费做癌症项目的筛查。[详细]

    04-27 08-04生活日报
  •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 济南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五一.jpg

    “五一”假期临近,预计市民短途自驾游比例将稳步增加,市区内则将在商圈和景区周边出现路段、时段相对集中的拥堵现象。”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康书平说,通往景区、商圈的各主次干道,高架路和部分匝道口易出现拥堵节点。[详细]

    04-27 15-04济南日报
  • 天桥区第八届全民学习节启动 128项活动打造文化盛宴

    4月27日上午,在天桥区五一广场上,随着象征着全民学习的荷花缓缓盛开,天桥区第八届全民学习节正式拉开了帷幕。据了解,本届全民学习节将打造“128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为泉城市民送上一场丰盛美味的文化盛宴。 [详细]

    04-27 15-04大众网
  • 稳岗补贴5月起申报,部分行业补贴上浮30%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5月份,济南市将启动2017年度企业稳岗补贴发放工作。本次补贴将扩大补贴企业范围,经营困难企业最多申请3年补贴,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补贴比之前上浮30%。 [详细]

    04-27 15-04大众网
  • 济南历城帮扶湘西保靖黄金茶园至2020年脱贫

    B33C6948_副本.jpg

    今天上午,“历城·保靖东西部扶贫协作暨2018保靖黄金茶见面会”举行。历城将支持保靖黄金茶产业建设直至保靖县2020年脱贫。同时,历城·保靖东西部扶贫协作——保靖万亩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项目启动,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带动260余户建档立卡户1000余贫困人口的稳...[详细]

    04-27 1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