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哲阅读馆”在历城文博中心正式开馆,收藏文献资料、图书3000余册

2021-06-28 18:03: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为积极探索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共建模式,扎实推进“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联动融合发展战略,全面推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历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28日下午,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战略合作签订暨“文史哲阅读馆”开馆仪式在历城区文博中心二楼举办。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芦延华,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朱德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经发,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历城区委书记吕涛,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德顺,区政协主席寇少杰,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潘广臣参加。

  据了解,“文史哲阅读馆”由山东大学、济南市委宣传部、历城区委区政府联合创建,也是历城区向山东大学成立120周年的献礼工程之一。

  山东大学创办的《文史哲》,是新中国第一家高校文科学报。创刊70年来,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办刊之路,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海内外发行量一直稳居全国高校文科学报之首。

  据悉,“文史哲阅读馆”位于历城文博中心二楼,展馆面积400平方米,收藏文献资料、图书3000余册,集展览、阅读、研讨等功能于一体。阅读馆的建成,将带领市民走进学术期刊《文史哲》的学术世界,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

  历城区委书记吕涛在致辞时表示,山东大学是历城区最宝贵的资源和最闪亮的名片,2020年以来,历城区委区政府以服务山大为中心,再启校地合作新征程,积极构建校地合作新模式。今天举行的签约仪式,将扎实推进“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联动融合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共建模式,全面推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历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与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与历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签署“历城区山大北路空间战略合作协议书”;山大资本运营公司党委书记,山东山大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崇学文与山东历城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恩福签署“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为“文史哲阅读馆”开馆揭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