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引入国际思维纵论玫瑰“花事”

2018-05-05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5日讯(记者 赵晓丹)5月4日,“以玫瑰之名、向世界发声”为主题的2018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在平阴举行,上演了一场玫瑰盛宴。其中,来自保加利亚、巴基斯坦、智利、荷兰等世界玫瑰主产区的商务参赞、国际商协会组织和玫瑰加工企业代表和中国平阴玫瑰企业,共同举办的旨在促进合作交流的国际玫瑰主产区合作洽谈会,吸引了全球玫瑰业界的目光。

  该洽谈会由济南市贸促会和平阴县政府主办,山东云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平阴县人民政府县长焦卫星,保加利亚驻上海领事馆商务参赞王思(kostadin  djatev)分别致辞。在会上,平阴玫瑰推广大使浦边苳子女士介绍平阴玫瑰在日本的推广情况,日本国立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大久保直美博士做了《中国玫瑰之乡—平阴玫瑰花香分析》的专题演讲,中国云谷集团CEO甘靖做了《中国云谷玫瑰产业运营之道》的演讲。

  在此之后,保加利亚驻上海领事馆商务参赞王思(kostadin  djatev)、智利最大的玫瑰果油生产企业coesam集团总经理JAIME  AMIN,致力于中巴交流的圣福林集团董事长相杨,荷兰贸易促进会济南代表处副代表刘鹏,山东华玫生物董事长王彬、山东云谷产业投资公司总经理冯现洋,这六位嘉宾举行了热烈的多边对话。对话围绕玫瑰种质资源引进合作、玫瑰标准化栽培技术的引进、玫瑰延伸产品技术合作、玫瑰企业双边投资合作、玫瑰产品进出口贸易合作、中国玫瑰交易市场合作意向等议题进行,对玫瑰产业的认识不断刷新着从业者的思维模式,促进了多边交流发展。

  玫瑰是平阴的特色产业,也是一张靓丽名片。目前,平阴玫瑰种植面积达到6万亩,年产玫瑰鲜花2万吨,规模以上生产加工企业40余家,拥有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玫瑰专业科研机构--平阴玫瑰研究所,建成启用了年交易量可达百亿的中国云谷平阴玫瑰产业基地和玫瑰商品交易中心,投资4.6亿元基本建设完成了全国最大的玫瑰高端产业园。自2017年以来,平阴先后与保加利亚、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驻华使馆就玫瑰产品贸易和投资合作达成了共识,与保加利亚、日本、巴基斯坦、智利、土耳其、荷兰等国家商协会组织和科研机构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具体项目合作。

  玫瑰节期间,平阴县还就中盟商品交易中心项目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该中心基于2016年筹建的中国云谷玫瑰产业基地发起成立,利用“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模式和商品合约协议挂牌模式,从事玫瑰等大宗农产品实物、仓单以及非标准化的远期合约、互换合约、期权合约等场外衍生品交易。未来将吸引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玫瑰主产区的玫瑰大宗产品来平阴挂牌,届时平阴将成为真正的中国玫瑰之乡、玫瑰商品集散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