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打卡!平阴这个地方获评首批山东省精品文旅小镇

2021-04-25 09: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首批山东省精品文旅小镇公示名单,平阴县玫瑰风情小镇成功入围,成为山东省精品文旅小镇之一。

  据悉,玫瑰风情小镇属于平阴县玫瑰镇,位于平阴县城西南部,这里玫瑰生产栽培历史悠久,距今已经有1300多年。平阴重瓣红玫瑰,不仅栽培历史悠久,而且以花大、瓣厚、色艳、香味浓郁,被誉为"中国传统玫瑰的代表",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平阴玫瑰集美貌与内涵于一身,不仅可以观赏、美化环境,还可药食两用,具有活血化瘀、养血调经、美容养颜的功效。

  玫瑰风情小镇以平阴玫瑰核心种植区玫瑰镇为核心,以“玉带玫乡”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为主轴,通过“连路、串水、开花、靓村、兴业”为路径,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玫瑰“产业地标”,全力建设“浪漫东方小镇”,精心打造全域旅游靓丽名片。

  玫瑰风情小镇这张名片背后,是平阴县在全域旅游设计中重点突出的女性友好主题。为叫响“平阴好滋润”主题宣传口号,平阴县今年推出了全域旅游IP形象,花城平阴的玫瑰公主“平小茵”,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展现女性友好型旅游目的地新形象。

  “5月7日,第三届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暨2021平阴玫瑰文化节即将开幕,这是平阴县全域旅游和文旅产业发展一年一度的重头戏。”平阴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吴继利表示,2021平阴玫瑰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国内首个女性友好型旅游目的地”品牌发布会,隆重推出520平阴女神节系列活动,让平阴景色更加美丽,文旅市场更加活跃,旅游特色更加彰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