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项目集中开工!商河将打造文旅小镇

2019-02-27 15: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商河县委书记陈勇介绍了商河县今年的重点项目情况

今天汇报所在项目为西三里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27日讯 (记者 赵晓丹)27日,2019年济南市“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在商河县分会场,商河县委书记陈勇介绍了商河县今年的重点项目情况。据介绍,商河参加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共有7个。其中,文旅小镇长青艺墅项目将依托商河温泉、文化等优势资源,打造集美术馆、中央美院创作基地、民族文化广场等于一体的艺术小镇。

  据陈勇介绍,2019年,商河纳入市级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33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5.5亿元。参加27日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共有7个,总投资152.45亿元,年度投资55.45亿元,涵盖了工业集群打造、市场商贸、文旅康养、民生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今天汇报所在项目为西三里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总投资27亿元,年度投资10亿元,占地357.8亩,建设面积71.2万平米,其中商业MALL体量10万平米,是红星美凯龙爱琴海品牌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布点县城,也是商河高起点打造银河路商贸组团的点睛之作。

  另外,参与集中开工的还有:与央企中化集团等合作实施的济南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19万平米,建成后可实现50家企业拎包入住。商河节能环保特色装备工业园二期计划总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标准厂房和配套用房18栋、14.7万平米,今年底将全部竣工,可容纳高端装备企业20余家。启卓精密仪器产业园总投资3.95亿元,主要生产精密量具和机械构件,今年底投产后可年产精密仪器10万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亿元。文旅小镇长青艺墅项目总建筑面积90万平米,总投资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亿元,将依托商河温泉、文化等优势资源,打造集美术馆、中央美院创作基地、民族文化广场等于一体的艺术小镇。许商综合片区、玉皇庙镇玉东片区2个棚改项目总投资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共建设安置楼85栋,建筑面积67万平米,可整理建设用地指标648亩,能够有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破解发展用地瓶颈。

  据了解,目前商河县12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全面开工。下一步,商河县将成立工作专班和项目指挥部定期协调破解难题,督查督办凝聚合力,“绿色通道”提升效率,在去年完成50万平标准厂房建设的基础上再开工建设50万平,重点打造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两个过百亿产业集群。

  附:2019年商河县重点项目情况     

  启卓精密仪器产业园

  占地面积215亩,新建车间1万平方米、道路1.2万平方米,院墙1350米;完成园区绿化、亮化、美化,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年产精密仪器10万件,模板5万平方米,模壳2万个,机械模具50套。

  商河节能环保特色装备工业园二期工程

  占地256亩,建设标准厂房20万平方米,配套建设道路、管网等。

  济南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

  占地325.75亩,建设办公楼、综合保障楼、表面处理车间、特制车间、配套污水处理站、分析检测中心、工艺材料研发中心等,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

  西三里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

  占地357.8亩,建设商业、住宅等,建设面积约71.2万平方米。

  文旅小镇长青·艺墅项目

  占地1700亩,建设大都美术馆、文旅小镇及居住区等,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

  许商综合片区棚改房建设项目

  占地403亩,建设70栋安置楼,共计3200余套安置房,建筑面积51.2万平方米。

  玉皇庙镇玉东片区棚改项目

  占地130亩,建设村民安置房,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公交越来越“聪明” 让市民越来越“爱”绿色出行

    据济南公交营运市场部部长助理于敏介绍,截至2019年3月1日“定制公交”已开通204条线路,日均运送乘客7000人次,累计运送乘客48.7万人次。随着市民即时出行需求的增长,济南公交在西站和大明湖火车站推出6条“动态巴士”,同一线路拼通成功15分钟即时发车,迈出“即...[详细]

    03-05 09-26舜网
  • 济南地铁工程建设传来新消息:3号线右线顺利贯通!

    3月4日,济南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裴家营站至济南新东站区间线右线盾构顺利接收完成,标志着3号线区间右线隧道单线贯通,为实现3号线国庆节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裴家营站至济南新东站区间右线全长1085米,“建功I号”盾构机于2018年11月24日从济南新东站始发,累计完...[详细]

    03-05 09-19济南轨道交通
  • 济南多家医院上马智能手术机器人

    医生根据适应症,应用人工智能手术机器人对病人身体进行检查,然后选择2D或者3D图像进行手术线路规划,再利用机器人精准运动至规划位置,进行手术……如今,人工智能机器人已经在医学领域得到应用。[详细]

    03-05 09-24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重磅!济南市出台加强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意见

    《意见》结合济南教育发展实际,秉持“特色发展”的理念,在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主要任务和措施部分推出了五项改革举措。《意见》明确提出“切实落实《济南市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要求,到2020年高标准新建、改扩建3—5所高中阶段学校。[详细]

    03-05 09-32新锐大众
  • 济南又一项目征收范围确定!涉及134户!具体范围在这

    根据《济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现将冻结事项通告如下:(二)办理户口迁入和分户,但因结婚、出生、回国、军人退出现役、服刑人员刑满释放等原因必须办理户口迁入的除外;[详细]

    03-05 09-29山东商报
  • 济南气温像过山车!明天18℃,明晚起降温周四最低-2℃

    明天夜间到6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增强到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14℃左右。7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0℃左右,最高...[详细]

    03-05 09-27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