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将通城际公交 终点济南东站可"按站停"

2019-07-11 22: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张玮)近年来,从商河到市区的公共交通问题一直是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据悉,现在商河-济南城际公交项目正在力推中,公交车预计在年内开通,票价控制在15元以内,并实现“按站停”。

  据了解,济南市所有区县,目前不通城际公交的只有商河县和平阴县,而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推动全域公交一体化。商河相关部门和市里进行沟通,采取三种方式,首先是开通城际公交,可以降到15元以内的票价,班次较多也比较方便;另外是开通高速快客,满足对速度有诉求的群众;其次是建立起10座左右的网约车,能够在商河实现业务开展。

  记者还了解到,商河-济南城际公交在降低票价的同时,也将实现“按站停”。小型快客分为走高速和不走高速两种,目的地是济南东站,乘客可就近转乘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此外,商河-济南的高速快客、网约车也正在筹划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中考第二批次志愿7月14日正式填报

    VCG11469563604.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在济南中学召开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据了解,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4日-7月15日,时间是每天8:00-17:00。 [详细]

    07-12 11-0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泉城酷暑盼泉记

    read_image.png

    [详细]

    07-12 15-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迎六大变化 4档缴费补贴标准统一为80元

    VCG111127031334.jpg

    完善缴费补贴调整机制并提高缴费补贴标准对选择较高缴费档次人员适当增加缴费补贴 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5年至少调整1次,具体调整标准和频次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等因素适时进行。[详细]

    07-12 15-18济南日报
  • 刚入伏就发威!济南周末迎来34℃桑拿天

    今日,为期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正式在济南拉开帷幕,标志着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潮湿、闷热的日子马上来临。据了解,今年的三伏天共有40天,较往年多了10天,随着入伏,济南也将开启升温模式。虽然今天部分地区迎来了雷阵雨,周末2天济南依旧有雨,但降雨不降温,...[详细]

    07-12 17-1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垃圾处理成焦点 济南第二餐厨垃圾处理厂正启动建设

    目前,济南强制要求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同时鼓励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  “目前,全市对餐厨垃圾的收集主要针对大饭店、酒店、宾馆、学校、大型城市综合体等,每天餐厨垃圾从主城区收集的垃圾总量近400吨。[详细]

    07-12 16-45济南时报
  • 国家高新区“创新双月谈”在济南举行 系省内首次

    12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改革专业委员会主办、济南高新区承办的国家高新区“创新双月谈”在济南举行,主题是“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是国家高新区“创新双月谈”首次在山东省内举办,全国近30...[详细]

    07-12 16-0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