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对标先进查短板 抢抓机遇加快赶超发展

2017-05-26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主持会议

天桥区召开全面加快赶超发展工作会议

  大众网济南5月26日讯(记者 宋立鹏)26日,天桥区召开全面加快赶超发展工作会议。此次会议近千人参加,是天桥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会议,旨在动员全区上下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加快赶超发展。

  会上,天桥区人大、区政协分管领导同志分别通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的天桥区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三方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管理学博士张振勇通报对天桥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环境效能等方面的情况评估。历城区华山街道石门村党支部书记刘延耐介绍推进棚改旧改(征收拆迁)的经验做法。历下区龙洞街道党工委书记解伟介绍加快经济发展、财源建设的经验做法。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春明介绍义乌市经济发展、激情创业的经验做法。

  作为北跨携河、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先行区的桥头堡和主阵地,天桥区结合自身实际,查找短板,对标学习先进经验,抢抓北跨携河机遇,在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先行区建设中率先起势突破、走在前面,实现全面赶超发展。为了开好此次大会,天桥区前期重点从四个方面做足准备工作。

  打造“狮子型”的干部队伍 外出学习对标先进

  2月20日,天桥区组织相关人员到德州齐河县参观学习,重点学习招商引资的大力度、项目建设的大气魄以及体制机制创新、提振精神状态等方面的经验做法。3月16日至17日,天桥区组织到杭州萧山、义乌学习考察,学习萧山拥江发展、城市管理精细精准等做法;学习义乌激情创业做法,打造“狮子型”的干部队伍等。

  谋划赶超发展新思路 内部分析查找短板

  今年以来,天桥区分别召开驻区市直以上单位代表、企业家代表、驻区商会代表座谈会,组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召开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工作务虚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推动天桥赶超发展的思路措施。

  第三方评估经济发展 广泛征求各方意见

  天桥区通过走访、座谈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邀请第三方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对天桥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环境效能等方面进行调研评估。

  结合自身发展实际 邀请先进地区介绍经验

  天桥区结合自身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地区,邀请义乌市领导同志在大会上介绍义乌市激情创业、加快发展经验做法;邀请外区街道负责同志介绍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的经验做法;邀请外区村(社区)负责同志介绍推进棚改旧改(征收拆迁)、做好群众工作的经验做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英雄山文化市场再现曲山艺海 25日晚可品茶看“戏”

    QQ图片20170525201335_副本.jpg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5月25日晚7点,由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组织的“曲山艺海”曲艺专场演出亮相英雄山文化市场文化夜市,再现老济南曲艺文化艺术魅力。此外,现场还为市民提供了免费的泉水大碗茶,让人可以一边品茶,一边观看节目。 [详细]

    05-25 20-05大众网
  • 山工艺毕业大戏上演,奇异妆压轴走秀

    W020170525491177870242.jpg

    5月25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7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17届毕业生推介会在舜耕会展中心正式开展,展览时间为5月25曰至5月28日。[详细]

    05-25 17-05大众网
  • 停停停!这不是大桶花样取水比赛

    20170525085809739.jpg

    作为好客之城,济南在黑虎泉北路、泉城路和明湖路设置100处泉水直饮点,为市民和游客免费提供甘洌的泉水。通过政府设提示牌、媒体正面引导和“历下群众”未来的长期志愿行动让大桶客越来越少[详细]

    05-26 08-05济南时报
  • 章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增创跨越发展新优势

    规划建设21个特色小镇和新型专业园区,打造一个1000亿级、一个300亿级、两个以上100亿级产业集群……章丘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超前谋划、科学规划,高标准、高效率扬帆起航。[详细]

    05-26 09-05大众网
  • 总理的一句话让原铅笔厂500多回迁户看到希望

    与老铅笔厂宿舍相邻的省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回迁居民、老铅笔厂职工徐守刚的亲笔信  日前,一篇关于原铅笔厂棚户区改造项目迟迟不能开工、引发500多户回迁居民住不上新房担忧的报道,引来各方关注。[详细]

    05-26 08-05济南时报
  • 济南市36个市直部门和窗口单位将参加“创城模拟考试”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重点,本次“创城模拟考试”将主要从环境、秩序、氛围、重点任务、市民素质5个方面展开测评。测评结果及成绩运用将有5个方面:一是各单位测评成绩以百分制计算,根据测评点位权重及扣分项目分值统计总成绩。[详细]

    05-26 08-05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