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官扎营街道各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19-06-24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近日,天桥区官扎营街道各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通厅街社区在辖区内6处明显位置张贴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深入社区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明白纸》,进一步营造了消防安全工作氛围。在开展宣传的同时,积极向群众了解消防安全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将居民反映的电动车充电、消防通道占用等问题,分别反馈给相关物业及部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居民生活环境安全。

  制革街社区对辖区重点安全单位长途汽车站南站,进行了夏季安全大检查。检查中,对消防设施,配电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详细检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厉害,讲事实,提高车站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世茂天城中心南社区通过在辖区内发放《消防安全明白纸》以及张贴《加强消防安全通告》,积极营造辖区安全氛围。向居民和商户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常识、火灾扑救方法以及自救逃生技巧,强化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共建安全和谐社区。

  世茂北社区居委会立足社区实际,研判安全形势,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治,集中主要力量,安排工作人员走访全域驻街商户,尤其是餐饮行业,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在广场等居民聚集地,向老人、年轻人等各类群体分发明白纸,在商户门前立柱、广场、楼宇大厅等位置进行张贴,在全域营造安全氛围,共筑安全社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最大的城市综合体9月底亮相 经十路轴线的综合体布局生变

    1.jpg

    2011年,和谐广场、恒隆广场开业,成为城中盛事;2013年,中海环宇城开业。内部外部的力量催变着济南的城市综合体版图,而如何引领新感觉、提供新体验,是大众的需求,更是城市消费升级的要求。[详细]

    06-24 14-02济南时报
  • 越夜越丰富 让“夜经济”成为泉城的“软实力”

    3.jpg

    多年来,不管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大都认为济南的“夜生活”相当匮乏。其实,一座城市“夜生活”是否丰富多彩、是否充满活力,关乎的不仅仅是城市居民精神生活与休闲娱乐,更是一种城市“软实力”,是衡量城市繁荣与否、生活舒适度与便利度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外地...[详细]

    06-24 14-02济南日报
  • 主动拥抱"一带一路",参与国际分工,济南正快步往外走

    2.jpg

    “上帝把夏天的艺术赐给瑞士,把春天的赐给西湖,秋和冬的全赐给了济南。像易恒这样尝试走出去或者请进来的济南本土企业在逐渐增多,而正是一个个企业迈开的步伐,带动济南这座城市走向世界。[详细]

    06-24 16-0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2018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发布!济南可持续竞争力上升

    太原、唐山、石家庄、济南、长春、厦门、长沙、郑州、合肥等城市可持续竞争力上升。无锡、杭州、南通、广州、南京、澳门、深圳、宁波和镇江位居分列第二至第十名,厦门、上海、北京等城市位居第十一到第十九名,青岛排名位列第二十。[详细]

    06-24 16-30经济日报
  • 章丘299项行政权力下放,“只说Yes不说No”

    “这次市级权力下放是针对章丘做出的重大调整,是用最核心的行政审批改革解决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让章丘向着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对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释放发展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近日,章丘区区长韩伟主持召开承接济南市行政权力下放工作会议时强调。[详细]

    06-24 16-1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槐荫区率先打造“两街两区”夜经济生活圈

    印象济南周末节假日延长营业时间,影城、KTV、酒吧等营业至凌晨2-4点;全市60家华联鲜超营业时间由原来的22:00延长至23:00……济南槐荫区率先完成“两街两区”夜经济生活圈建设,形成 “食、游、购、娱、体、演”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消费市场。[详细]

    06-24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