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巾帼电商培训走进章丘

2023-05-12 10: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广猛

  “真好呀!村妇联主席通知报名咱妇联培训的时候,我想着反正是免费的就听听呗,没想到老师讲得这么好,怎么拍摄短视频一下子就有头绪了,我都想试试开直播了!”培训现场一位大姐激动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妇女心坎上,带动妇女居家就近就地就业,切实增加妇女群众收入。5月11日上午,章丘区妇联联合山东省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巾帼电商培训章丘专场”,为章丘区有电商创业需求及从事直播带货的姐妹进行深度培训,帮助妇女提升短视频拍摄、剪辑新技能,赋能妇女创业就业新模式,拓宽致富增收新渠道。此次培训采用现场授课+线上直播方式展开,吸引线上线下50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省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特聘讲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马立金以“理论+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围绕短视频直播平台底层算法逻辑与账号搭建、短视频拍摄与剪辑方法和技巧、直播方法和技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既专业又通俗易懂地讲解。同时,结合章丘地域位置、产业特色、文化资源等特点,对开展电商直播带货提出了建议。授课环节结束后,老师与参训妇女热情互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回答。马立金老师说道:“咱章丘文化底蕴深厚,有那么多特色产品,姐妹们行动起来,形成矩阵辐射带动更多姐妹,形成品牌效应,人人受益。”

  下一步,章丘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好“联”的优势,进一步加大服务妇女从事电商工作的力度,策划成立巾帼电商联盟,为巾帼电商达人、女致富带头人有效链接资源,精准搭建平台,用心提供服务,帮助更多妇女转变观念、打开眼界、提升技能,实现家门口灵活创业就业,高效赋能乡村振兴。(通讯员 郭广猛)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